2015-07-04

2015-05-25 咱ㄟ故鄉 咱ㄟ家 ---台灣多難的歷史VS珠寶設計


圖片來源:新頭殼

收聽下載

1.歐美的大學宿舍教你經營人生,台灣的宿舍卻只要你「吃苦耐勞」?
只是讓學生學習忍耐不舒適的環境,養成習慣「刻苦耐勞」,我們的產品就常常不精緻,不體貼需求和感受。學習生活品質,是為生活產業打底。
傳統歐美學校可在宿舍中發展跨領域友誼,成為一輩子的無價資產。宿舍中的分享傳承,幫助學生生涯前瞻,並學習管理、服務、領導。
經營良好的宿舍,不是奢侈,更不是浪費。用論文數量衝世界百大,其實是教育的一樁笑話。

2.珠寶設計跟台灣多難的歷史能結合?
旅法漫畫家林莉菁的漫畫「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與台灣228事件、白色恐怖、陳文成命案與野百合學運等,台灣民間反抗運動的歷史深深感動法國昂博拉職校(le lycée Amblard, Valence)珠寶設計科學生,因此發想畫成一張張概念圖,再進一步設計成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