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2015-06-22 咱ㄟ故鄉 咱ㄟ家---生命終點前的梅心怡


圖片網址 http://gdp633.blogspot.tw/2015/06/19430615-20150608.html

收聽下載

「要為自己的歷史驕傲 ~ 活在和平的美麗島。」

曾在玻璃纖維工廠工作半年,大量纖維累積在肋膜腔,50年後發病。梅心怡(Lynn Miles),台灣黑暗時代的人權工作者,6/8因間皮癌去世。

「生病嚴重以後,我們有一天開車到這裡石碇,Lynn看到就說,欸,可以在這邊辦個party。他回到家,從下午到晚上一直打電話給人家說:我現在大概還有三個月,我們要趕快辦party啊,你要來呀!」艾琳達說,Lynn那天非常興奮,「肺都爛掉了還這麼開心,我覺得也是一種人生的榜樣,過一天就高興一天。」

1962年來台學習中文、旅遊的美國阿豆仔。三件事,改變他對台灣的「自由中國」印象,從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在戒嚴時期拯救台灣政治良心犯,向國際揭穿國民黨欺騙世人的「自由」假象,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一生奮鬥不懈。這位喜愛音樂的人權主義者、環境保育者,面對生命的終點展現怎樣的典範?對台灣有什麼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