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士林望族、印尼華僑 先後見證共黨暴政 史明與林保華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一位出身台北的士林望族;一位出生於中國,後為印尼華僑。兩人都曾信奉馬克斯主義,相信中國共產黨,最後均因見證共黨暴政,進而失望、逃離中國。 幾年前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的林保華,五○年代因受中國共產黨的鼓吹,離開印尼到中國念書;見證文革

/TWIMI | 獨立媒體

2010/04/17, Saturday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影片共分12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今日(4/17)上午與政治評論家林保華由台灣教授協會主辦,舉行一場【穿越紅色浪潮】-台灣民族主義與馬克思主義深度對談。

史明歐吉桑的精神氣色都相當不錯,二個多小時的會談元氣十足,史明與林保華就過去共同的經驗有許多深入剖析,兩人也針對現在共同關切的台灣主權問題提出許 多看法。林保華表示他是近年來才開始對史明有更多的瞭解,他們的共同經驗除了都曾學習過馬克思主義之外,對中國問題的瞭解也有許多交集,能夠與史明深談是 他一生的榮幸。

史明強調,台灣的外部矛盾是,中華民國這個流亡政府體制對台灣的控制、是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覬覦,馬英九主政的中華民國正與中國急速的靠攏,而台灣的內部 矛盾是族群的不融合,福佬人、客家人、原住民都應該要團結,唯有台灣族群團結才能夠對抗外部矛盾的中華民國與中國。

史明說,馬克斯強調對抗有武裝的敵人一定要武裝對抗,但是拿到政權就必須要有民主。史明說中國國民黨在台灣進行政治控制、經濟控制,台灣被中國國民黨剝 削、統治殖民至今,台灣人要出頭天就是要有共同的中心思想,要認知台灣民族主義的重要性。台灣民族主義就是台灣人關心台灣人的利益與將來,政治上建立獨立 國家,經濟上要建立國民經濟,而台灣現在的經濟卻都是掌握在中國國民黨手上,許多人高喊台灣要獨立,卻不知台灣民族主義的重要性是很不可思議的。

史明表示,台灣現在還在殖民體制下,要獨立光是用喊的用想的是沒有用的,要確實去實踐台灣民族主義,台灣民族主義是歷史發展出來的,但在台灣卻鮮少有人去 深入瞭解。林保華表示,台灣人該如何將中華民國摒除,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台灣人需要團結用公投的方式才能改變現在的中華民國體制。

整場會談中史明歐吉桑不斷強調台灣人要團結,團結不是喊口號的,不是只流於形式,唯有鞏固台灣人中心思想,落實台灣民族主義,台灣才能夠真正成為一個獨立 國家,史明深信如此台灣一定會獨立建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史 明生命經驗分享會-王明哲的感動分享和談阿扁
2009 年國際人權論壇 Sec. 3林保華談「新疆獨立運動與人權」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