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5)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photo source:袁紅冰,TWIMI | 獨立媒體-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KMT對民主制度的選舉,越來越不放心,中共深知KMT的弱點,與 DPP的矛盾。

民主選舉,一敗再敗,國民黨權貴階層中大批人如喪考妣,丟魂失魄,仇視民主政治,紛紛前往大陸,接受中共恩賜的「經商機遇」,企圖作「亡國失權」後的富家 翁,以終餘年;更有墮落不堪者,竟把民主政 治下不同政治觀點的黨派視為不同戴天的仇讎,只為一黨一己私利,便置台灣的自由民主於不顧,走上「聯共制台」之路,企圖用出賣台灣人民政治選擇權為代價, 換取中共暴政對其的政治垂愛。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99。

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通過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中,重申了上述對國民黨統戰的原則與策略,以及「多做少說」的原則,稱:「實踐證明, 這些原則和策略是正確有效的」;並要求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加速推進對國民黨的統戰工作,「一定要在2012年實現促使國民黨由解決台灣問題的阻力變為助力的歷史性轉變」

多年以來,中共堅持對國民黨權貴階層的感情拉攏和名利引誘效果顯著,成績斐然,可謂「琳瑯滿目」,令人目不瑕給。

至今為止,眾多國民黨權貴的家庭都在大陸開設了自家的商號、企業,國民黨權貴的子女與中共權貴的子女之間推杯換蓋、花天酒地、稱兄道弟、互訴衷腸之情景,早已司空見慣。可謂「其樂融融一家春」。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00-101。

國軍退役將領返鄉時都受到隆重接待;想起當 年敗逃的淒慘之景,看今日之禮遇有加,老軍人們大有恍若隔世之感。撫今追昔,感激涕零之餘,有許多退役國軍將領便在大陸添房置產,甚至續娶 小妾,似要開始生命的「第二春天」。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01-102。

許多國民黨人以「制獨」之名,行投共之實, 其意不在中華,而在個人私利。台灣民主選舉中的失敗,使國民黨權貴階層意識到,民主政治下他的命運只能如秋風枯葉,落花流水。為重溫國民黨威權專制下的富 貴之夢,便向中共暴政的極權專制投懷送抱。

面對國民黨權貴的熱情,中共自然欣喜有加,寵愛無限。中共中央書記處轉發給相關部門的一份統戰報告中,要求給予這些人給予高規格的待遇。中共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親自召見工商總局和稅務總局的領導,向他們交代了一個必須給予工商管理和稅收管理方面優待的台資企業名單,而國民黨權貴的企業通常名列榜首。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3。

中共針對DPP有密切的研究,其掌握的資料,比台灣人知道的還多許多。

而這樣一個自我限制、以族群情緒而不是社會整體利益為政治基礎的民進黨的存在,有利於防止「台灣獨立」形成台灣各族群的共識,也有利於阻止超越族群意識的 台獨政治力量的形成。令計劃說:「胡錦濤總書記不久前指出,超越族群的台灣獨立意識,以及把獨立和統一說成是民主與專制之爭的政治傾向,才是最危險的。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5。

在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令計劃對此作解釋時認為,民進黨內派系林立,組織結構極不健全,再加上失去權力和陳水扁貪瀆事件的雙重衝擊,造成黨內極大的思想 混亂,所以,現在正是通過精心設計的統戰方案,分化民進黨的有利時機。令計劃特別指出,中共要達到的政治目標並不是從組織上造成民進黨的公開分裂的局面,而是要使民進黨「裂而不分」,矛盾叢生,在 內鬥中耗盡政治能量。用令計劃的原話講:「一個內鬥不止、貌合神離、精神分裂的民進黨,存在比不存在好。存在而不能發揮推動台獨的政治作 用,可以有效減輕國民黨的政治壓力,有利於我們爭取國民黨的協助,在2012年解決台灣問題」。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6。

2008年7月,中共對台工作辦公室為實施《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制定出具體方案。根據這項方案,陳水扁及其親密支持者被列為當前打擊的重點,這樣 作的理由如下:

其一,「經我國安部長期的祕密偵查,陳水扁及其家族的經濟犯罪的主要線索均已被我掌握。在美國的協助下,已說服瑞士銀行和新加坡當局同意,用適當的方法把 罪證全部移送台灣司法機構。因此,打擊陳水扁,有其經濟犯罪的鐵證為基礎,可以得到台灣絶大多數人的同情和支持」。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7。

今天回顧過去一年的台灣局勢,可以發現陳水 扁案的司法進程,基本是按照中共設計的政治邏輯在運行。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8。

在2008年6月中共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胡錦濤曾就此作指示說:「所有從事對台統戰工作的同志,都要有一個明確意識,那就是我們不僅要同國民黨加強交 往,也要同民進黨加強聯繫。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左右逢源,運用自如,占據主動。……要認識到,民進黨雖然反對國民黨同我們交往,但那是因為民進黨中的 一批人害怕我們只同國民黨交往,使民進黨逐漸被邊緣化。加強同民進黨的聯繫,也會使國民黨產生危機感和緊迫感,更急於向我靠攏。要認識到, 儘管國民黨上層實質已經向我們開始新一輪國共合作──當然這次國共合作同過去不同了,完全由我黨主導──不過,我們也要看到,國民黨內還有一部分死硬的反 共分子,還有所謂『本土派』。所以,同民進黨發展關係有利於抑制國民黨內部堅持反共的反對派。在國民黨執政的情況下,台獨勢力掀不起大風浪。所以,無須擔 心同民進黨交往會產生什麼消極影響。」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08-109。

但是,在同民進黨的聯繫中,要遵循另一種策略原則。這個原則《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中寫得很明白,那就是『不談政治,只講實務;不作爭論,只講感情; 密切聯繫,為我所用』。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09。

對於DPP想連結中國的想法,中共會放出「甜頭」,某些DPP高層已經「中計」。

此次陳菊的「破冰之旅」,據說中共恩准其不用親自換台胞證。於是,陳菊得以手持中華民國護照,過關免檢,直進北京,一副英雄形象。殊不知,她的特殊禮遇是 中共恩准的,中共也可以隨時讓她灰頭土臉。此時中共讓她顯得像英雄,是為實現下述政治目的:吸引更多民進黨人士開始同中共建立密切交往的個人關係, 從而刺激國民黨人的爭寵之心,最終形成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爭先恐後,向中共示好獻媚的政治態勢。對此,作為民進黨中常委的政治人物陳菊是否稍有了解?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12。

民進黨各派系中,具有較深厚組織基礎的,是新潮流派。因此,只要取得對新潮流的實際控制權,也就在極大程度上取得了對民進黨的組織系統的控制權。從目前情 況分析,實質上控制新潮流派的最有效而且可行的辦法,是首先控制為新潮流的經濟來源的台灣商人和企業老闆。建議有關部門在招商引資時,要著力吸引這部分人來大陸投 資設廠,讓他們贏利,逐步使他們主要的經濟利益與大陸密不可分。然後,通過這些商人和企業老闆去控制新潮流,就會收水到渠成之效。
袁紅冰,2009,"寵絡國民黨 裂解民進黨 組建傀儡黨-中共的政治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12-113。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 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 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 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4)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3)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2)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
楊 緒東專欄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