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9)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3/12, Friday


(photo source:袁紅冰,大紀元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中共知道,美國與日本最有能力保護台灣,中共的外交手段,有其軟性的 手腕與剛性的反應。

中共訓練一個遊擊隊員只需花費不超過1萬5千元人民幣。這些遊擊隊員取道敍利亞、伊朗和土耳其潛回伊拉克後,卻給美軍造成重大威脅。美軍每天在伊拉克的軍 事花費同中共訓練遊擊隊員的支出相比,完全是天文數字;在伊拉克的軍費已成為美國重大的負擔。如果中共用停止此項遊擊隊員訓練計劃,來換取美國在台海地區 的讓步,美方也必會認真權衡利害。
袁紅冰,2009,"當前中國外交戰略的重點",《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96。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與美國的政治商人之間的交易很可能成功。在中共確定以主要用統戰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的條件下,情況更是如此。歷史正在走進另一次台灣的悲劇:美國犠牲自由的台灣,向 中共極權者換取美國的核心利益。因此而讉責美國沒有任何意義;美國沒有義務拯救台灣。如果台灣沒有意志和能力自己拯救自己,那麼就連上帝都 靠不住。又何況許多美國人信奉的《聖經》裡早有明訓:上帝只拯救自救者。

以色列復國,美國起了關鍵性的作用。但是,身處十餘億人構成的充滿敵意的阿拉伯世界包圍中,以色列能以強國的姿態持續存在,則主要取決於以色列鑄造 出強悍的國家意志以及從國家意志中湧現出的令任何強敵都望而生畏的軍事自衛能力,其中包括違背美國意願而創造出潛在的核武能力。
袁紅冰,2009,"當前中國外交戰略的重點",《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98。

日本人總體上對中共的六.四屠殺的態度是冷漠的,不過,日本對於台灣卻懷著一份極為複雜的心情。這既是由於清朝曾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有半個世紀處於日 本的統治之下,也是由於二次世界大戰的失敗又使日本失去了對台灣的統治權,而且是永遠的失去,因為,日本不僅戰敗,同時也被國際法認定它對亞洲各國人民犯 下反人類性質的戰爭罪。在這種複雜的心情之下,再加上實用主義的國際關係的利害權衡,日本顯然不願看到中共統一台灣。
袁紅冰,2009,"當前中國外交戰略的重點",《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01。

中共確實已經與馬英九政府達成默契,不再向 中華民國現有的那些邦交小國發起外交攻勢。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中共為維護馬英九在台灣人中的民意支持度,但更本質的原因則在於,圍繞 2008年6月制訂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中共已經對其外交戰略和策略作出相應調整。中共不再理會那些中華民國的邦交小國,因為它們在國際關係中 無足輕重,而把外交重點放在同美國和日本就 台灣問題進行國家利益交換的領域。
袁紅冰,2009,"當前中國外交戰略的重點",《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06。

統戰台灣,除了多元化推展之外,軍力的威嚇以及必要時的行動,是「絕對必然」的手段。

胡錦濤卻不會像馬英九那樣說出什麼「不武」的蠢話;他仍然是武力崇拜者。在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胡錦濤對此說得很明白:「我們根據客觀形 勢確定用統戰方式為主解決台灣問題,並不是要取消軍事鬥爭的準備。恰恰相反,越是想要和平解決台灣問題,越是要作好軍事鬥爭準備。我們能夠用統戰方式達到戰略目的,主要依 賴於我們強大的經濟、政治實力,特別是軍事實力;沒有大的軍隊和充分的軍事鬥爭的準備作後盾,和平統一是不可能成功的。全黨全軍對此必須有清醒的認識。 『不戰而屈人之兵』,是最高戰略。但不戰而能屈人之兵,要以無堅不摧的戰力為基礎。」
袁紅冰,2009,"「軍事攻台預案」與統一後對台灣的處置",《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11。

據軍事判斷,2012年台灣大選出現國民黨繼續當選的情況,民進黨極可能發動街頭抗議活動,造成一定程度的社會動亂。所以,對台灣實施軍事占領的理由很可能自動出現;當然如果不能自動出現,也可以全面動員我在台灣的地下力量,採取恰當的、有效的舉措,促使出現足以證明我對台灣實施大規模軍事占領合理性的事變發生。
袁紅冰,2009,"「軍事攻台預案」與統一後對台灣的處置",《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15。

《政治法律處置預案》要求中共官員始終牢記中共統一台灣的基本政治要求,始終對台灣社會的複雜性保持高度的警覺。該預案還列出台灣社會中阻礙中共實現基本 政治需求的力量,具體包括:第一,以民進黨和台聯黨為主要組織依托的台獨勢力;第二,暗中追求台灣與日本統一的「皇民」勢力;第三,極端的「資產階級自由 化分子」;第四,宗教界的敵對勢力,特別是天主教勢力;第五,國民黨中殘存的一部分極端反共勢力。
袁紅冰,2009,"「軍事攻台預案」與統一後對台灣的處置",《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19。

令計劃對該《預案》的這一部分內容作說明時指出,用堅決的法律措施摧毀台獨勢力,可能會引起一定的社會騷亂,但他認為這是徹底清除台灣政治社會動亂之源所 必須付出的代價。他說:「毛澤東同志有一句 名言,『以鬥爭求團結則團結存,以退讓求團結則團結亡』。何況我們面對台獨勢力,政治上沒有任何退路和迴旋的餘地,只有堅決果斷地加以處置。這樣做很可能 會引起暫時的社會動亂,但只有堅決平息動亂,換來的社會穩定才是可靠的,才有生命力。這是我們黨成功處置六.四風波的基本經驗之一。如果實 施『以統戰工作為主,以軍事鬥爭為輔』的策略,在2012年尋找或者創造相應的政治機會,在最後一刻對台進行軍事占領,我們就可以運用軍事法庭審判的方 式,迅速、徹底地對台獨勢力的所有代表人物加以清理,一次性解決問題。」
袁紅冰,2009,"「軍事攻台預案」與統一後對台灣的處置",《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20-221。

食衣住行育樂,是人類的生活所需,中共要控制台灣的生活狀態,使台灣人民不得不屈服於終極統一。

統一之後,要在台灣實施下列六項具體的社會控制方案:

其一,中共官方控制的大陸電視台、廣播電 台、報紙、雜誌、出版社,要儘快登陸台灣,實現中共中央宣傳部直接主導台灣輿論的能力;其二,中共官辦的基督教「三自」教會以及官辦的佛教、道教、伊斯蘭 教組織,要儘快登陸台灣,開設分支機構,對台灣當地各個宗教團體實現組織和宗教精神兩個層次上的控制;其三,中共官辦的大陸最著台的大學:北京大學、清華 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四川醫科大學等,要儘快在台灣開設分校,運用經濟的和學術的方法,吸引台灣一流學者入校任教,吸引台灣優秀的學生入校學習,逐 步形成由這些學校主導台灣大學教育的態勢;其四,大陸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要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在處理經濟、文化、宗教等日常事務的同時,深化對台灣 社會的了解,加強同台灣社會個階層的聯繫,及時向中央反應台灣的政情、社情;其五,公安和國安要分別在台灣建立自己的祕密力量系統,香港的經驗表明,在中 共原來的各種社會組織基礎比較薄弱的社會裡,形成立體性地廣泛分布於社會各階層的祕密力量糸統,對實現有效的政治控制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其六,大陸作為 「政治花瓶」存在的所謂「參政黨」,也要儘快在台灣建立分支機構,分工負責,在各自的社會領域中積極發展組織成員,逐步擴大影響,從思想、組織、社會影響 各個角度,全面削弱台灣原來的政黨和其它社會組織,促進早日形成中共培育的台灣社會民主黨一黨獨大的政治結構。

該《預案》特別指出,「台灣問題的解決並不是以國共兩黨簽訂政治統一的協議為標誌。只有通過上述六項社會控制方案的實施,達到對台灣社會全面政治控制的目 標以後,才意味著台灣問題的根本解決。統一 也並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終目標。最終目標是通過統一。消除台灣的資產階級虛假的民主制度對我們社會主義制度的威脅。
袁紅冰,2009,"「軍事攻台預案」與統一後對台灣的處置",《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22-223。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 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 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 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8)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7)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6)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5)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4)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3)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2)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
楊 緒東專欄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