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中國觀光客得罪不起?

/ 尋找夢想的天空

自從馬終統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包機並自我矮化為「馬先生」之後,全台灣國掀起一片唯恐得罪中國觀光客而自我矮化刻意討好中國客的邪風,人權是普世價值,被中國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世界各國抗議,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去干涉隔離他們,但在台灣卻發生了,為了迎接及討好中國的觀光客,台南市政府打算採取強制性作法,區隔長期在一級古蹟赤嵌樓與安平古堡聚集抗議的法輪功成員,讓中國觀光客看不到抗議場景。中國觀光客真是好大的架子呀!台灣人為了賺中國的觀光客的錢,還得翼望中國觀光客的施捨?這種卑躬屈膝厚顏無恥事敵的錢不賺也罷!
「馬先生」是形塑討好中國氣氛的罪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1/today-s1.htm
隨著馬英九政府開放中國觀光客前來的日期趨近,日昨來自台南的報導指出,為了不讓中國來人掃興,台南市政府打算採取強制性作法,區隔長期在一級古蹟赤嵌樓與安平古堡聚集抗議的法輪功成員,讓中國觀光客看不到抗議場景。

法輪功九年前被中國政府打成「邪教」與「非法組織」之後,信眾飽受迫害。但遍布全球的法輪功信眾不懼強暴,堅決為信仰與權益奮戰。從美國白宮草坪、世界知名風景名勝到各種重大聚會,都可見到其不屈不撓的身影。台南著名古蹟的長期抗議,正是法輪功成員全球持續反抗暴政的縮影,不僅凸顯這個組織的精神特色,也襯托台灣的民主自由。照常理說,中國觀光客前來,應欣賞台灣此一集會自由的具體實現;況且法輪功所抗議的對象是中國侵犯人權的共黨專制政府,不是人民,中國來人反可能欽服法輪功成員的勇氣與堅持。然而,只因為旅遊業者認為法輪功活動一定冒犯中國來人,可能引發衝突,甚至以不把赤嵌樓與安平古堡排入參訪之列威脅市政府,台南市府乃打算採取讓中國觀光客「眼不見為淨」的方法因應。

台南這一事例,正是新政府採取對中國門戶洞開政策之後台灣社會現今的若干寫照。為了吸引中國觀光客,一向促統不遺餘力的金門縣長要求國防部撤軍,行政院不但同意評估金門與中國廈門之間興建大橋,還在全無配套措施的情況下擴大所謂小三通。同樣為了牟取蠅頭小利的中國觀光客商機,馬政府不但對隨之必至的細菌與病毒欠缺萬全防疫準備,還不顧軍方反對,執意開放松山、清泉崗、花蓮、台東等具高度安全顧慮的機場與中國直航。至於勢必嚴重壓縮我國空防反應時間的航線「截彎取直」,政治性格極為濃厚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不惜推翻其擔任副部長時的堅持,改口宣稱不影響國家安全,形成「陳肇敏推翻陳肇敏」的極大諷刺,是為官場現形記的新政黨輪替版。

所有這些,罪魁禍首當然是馬總統。為了急於兌現其週末包機直航與中國觀光客前來的競選支票,馬英九不惜毀棄其以「一中各表」為雙邊談判前提的諾言。上週海基海協兩岸會談,我方一中不表,中方自然樂於僅存「一中原則」。馬政府雖以「擱置爭議」為由自慰,但國際間一百七十一國承認中國,只二十三國與我國有邦交,「一中」當然指涉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實上,自三年前連戰聯共制台以來,泛藍政客前去中國,從未有敢於公開表明中華民國者。中國看透泛藍政客這種嚴重的軟骨症,加上這次馬政府有求於彼,兩會一談,只存一中,各表沒了,其實是早可預料的結果。只是兩會一經會談,馬英九即使人在台灣,日前進一步自願揚棄總統頭銜,表明願與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以「先生」互稱。

從而,台灣社會現今瀰漫唯恐得罪中國,甚至刻意巴結討好中國的氣氛,總統府的「馬先生」要負最大責任;而其國安幕僚傳出希望美國暫緩對台灣軍售的說法,只是印證「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必然後果。更令人關切的,馬英九日前巡視馬祖,猶要求公眾心防不能因「兩岸」關係改變而鬆懈,且強調與對岸談判,必須從實力中得到籌碼。這實在是典型的說一套、做一套,既以自我踐踏總統名位降格以求,且不惜犧牲國家安全與防衛,對中國門戶洞開,卻夸夸其談,要求台灣人不能掉以輕心。這樣的「馬先生」,其就任一個月公眾不滿意度暴增兩倍固為理所當然;吾人關切的卻是在其一味向中國傾斜的作為之下,五星旗兩星期後即將見諸台灣風景名勝與飯店,而類似地方政府「眼不見為淨」的鄉愿,必將不只台南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