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放棄綠卡,好犧牲啊!

「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行政院立場很清楚,閣員不放棄綠卡就不能參與團隊。」
「願漲」有話好說!萬萬不不可以要閣員放棄綠卡!那太可惜,太「犧牲」了,他們可是熬很久才拿到比ROC身分證值錢多的寶貴綠卡呀!至少人家綠卡、楓葉卡......係金ㄟ,不像ROC的 ID是虛擬的。而且,沒了綠卡只剩悠遊卡、信用卡、好市多卡.........太沒國際觀了,這樣台灣會「鎖國」!為了因應國際化VS去台灣化,應該規定所有官員都申請綠卡、楓葉卡..... ,下一步就是放棄ROC身分,這樣才能與國際接軌。以後學校必修「如何取得綠卡」,並幫每個虛擬ROC的公民取得綠卡,然後ROC就可以辦「滅失(屍?)」,這樣我們才能融入國際社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從此台灣人浪跡世界,融入各國,大大提升台灣人的國際觀 ,「願漲」您說呢?

綠卡=國際觀? 教長:應沒相關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參加台鐵一百二十一週年慶祝大會後,對綠卡相關問題表示,現在是國際化時代,人才應與國際接軌,呼籲外界勿無限上綱,否則恐造成國家人才損失,或人才進用出現鎖國現象。(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文儀、陳曉宜/台北報導〕劉內閣陷入綠卡風暴,行政院長劉兆玄昨表示,現在是國際化時代,人才應與國際接軌,外界不應無限上綱,把擁有綠卡渲染成做錯事,或忠誠度有問題,否則造成國家人才損失,或人才進用出現鎖國現象,因此希望社會充分尊重閣員。但他也強調,行政院立場很清楚,閣員不放棄綠卡就不能參與團隊。

劉揆強調 人才進用應該與國際接軌

不過,對劉揆將綠卡與國際觀相連,且認為閣員在外讀書有綠卡很自然;也是留美博士的教育部長鄭瑞城卻不這麼認為,他說,擁有綠卡與國際觀應該無關,並表示一旦申請綠卡幾乎就是想一直留在美國,所以他在一九七八年留美期間從未想過要申請綠卡。

劉兆玄昨上午參加台鐵一百二十一週年紀念活動後表示,閣員在國外讀書或工作時有綠卡是滿自然的,但是如果要加入政府,就要放棄綠卡,「將這件事放棄也是一種犧牲」。

劉揆強調,在國際化時代,國家也需要有國際級的人才參與,希望外界不要把擁有綠卡一事無限上綱,相關人才政策應討論形成共識及立法。

政院立場 不放棄綠卡不能參與團隊

至於立委要求若有閣員再被爆出有綠卡,劉揆應下台負責,劉兆玄則回應,他可以不做行政院長,但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

針對國際觀的問題,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傳播博士鄭瑞城昨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教育部昨天才在討論有關培養台灣教師與學生國際觀的一項計畫,希望藉由台灣華語及數理優勢,輸出台灣學術到國際上交流,包括教師和學生都可成為交流對象,這就像慈濟到世界各國發揮專長一般,台灣的學術優勢也可以作為一項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專長,這也是培養台灣學生國際觀的重要途徑。

另一方面也可藉由參與國際性的奧林匹亞競賽,以及到其他國家擔任志工的方式培養國際觀。

緊接著記者詢問鄭瑞城是否認為擁有綠卡與是否具國際觀有關?鄭瑞城表示,應該是沒有關係,他補充說,自己留美期間,自始至終就沒想過要去申請綠卡,「因為會去申請就是想一直留下來,但我並不想這樣」。

延伸閱讀
有綠卡才有國際觀?
綠卡 與 外交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