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司法變色龍

如果連一個12 歲小孩玩球也被他告到底(人本教育基金會),那還有什麼不能告 ? 依此大欺小強凌弱的變態行為,說出要「槍斃陳水扁」,果然符合它的行事風格。問題是人格如此扭曲的人竟可以代表司法檢驗別人,甚至入列特偵組成員, 這種司法讓人不寒而慄 !

/陳軍

阿扁總統甫卸任,不到半小時,「馬上」被特偵組以「特偵」字案被告的身分實施等同限制出境法律效力的「境管通知」,政黨意識形態濃厚的吳文忠檢察官更是口 出狂言要「槍斃陳水扁」。這種「馬,上」就「馬上」在外賓雲集的就職演說中羞辱本國前政府的施政和卸任領袖,司法人員改朝不到半小時馬上就藍色定位的猴急 心態,其效率之高,翻臉之快實在讓人咋舌。

依據馬總統據以脫罪的「大水庫論」,以及東窗事發後馬上暗中出脫「中飽私囊的公款」而得以脫罪的行為法則,比照扁總統在國務機要費中的類似情況﹝扁總統上 任之初馬上自動減薪過半,其所減少的薪資所得數額也早就超過所有被疑似公款私用的總額﹞,加上其中貪瀆事實及事證八字也都還沒一撇的情況下,特偵組以兩套 標準的八位檢察官大陣仗伺候甫卸任的台灣民選總統,而偵辦的事證又是涉及憲法賦予總統全權處理且尚未解密的敏感國家外交機密,這種行徑不讓人民「馬上」聯 想是馬政府正在利用黨國慣用的司法抄家手段對付競爭政黨的藍色恐怖再現都難!
徐立德曾經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之狂言,依當前馬政府甫上任不到一天,疑似黨國機器聯合藍色司法幽靈「馬上」重新籠罩台灣民主天空的肅殺氣氛來看,恂非 虛言。陳水扁前總統本身是優秀的律師出身,要為自己的清白辯護絕對不成問題,但台灣人民所畏懼的是:被懷疑是「黨國御用的司法機關」利用羅織罪名及微罪重 辦的手段來整肅異己的藍色恐怖手段再現台灣,讓人民再次失去免於被擁有權勢的特定人士恣意迫害的恐懼,讓台灣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民主人權及獨立的法治制 度毀於一旦,這才是民主台灣最大的悲哀。

在此要奉勸馬政府以及被高度質疑仍然是「國民黨開的」的藍通通司法單位及執法人員,要珍惜台灣當下珍貴的民主及法治的幼苗,發揮真正的專業司法素養及道德 勇氣來獨立辦案,以維護人民所信賴的有如皇后貞操的最後一道正義防線,畢竟「四年一輪,風水照輪」,四年後誰會執政,還在未定之天,要是急著效法「變色迅 猛龍」翻臉像翻書般的無情無義且急著被利用來整肅異己,絕非民主台灣的國家及人民之福,相信也同樣絕非是許多擁有「終身職」的司法人員長夜漫漫的職場之 福。

延伸閱讀
吳文忠檢察官的偉大功績

吳文忠現出原形

光明國中「丟球事件」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欺壓12歲的國一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