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台北的馬英九先生

/陳軍

台灣馬英九總統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那就是「台北馬英九先生」,怪怪!自台北市長卸任的馬英九如今已貴為台灣總統,什麼時候又變成了「台北」的馬英九?吳伯雄在中國的發言,簡直是匪夷所思!

沒有LP和專橫的流氓國家中國周旋對抗也就算了,如今好不容易當上了馬家族夢寐以求的台灣總統,竟然「馬上」食言而肥,「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兩岸和平談 判」的馬式豪語言猶在耳,當下卻顧不得國家的尊嚴和總統的格局,把所謂的「兩岸破冰之旅」硬是玩成了搖尾乞憐的「朝貢祖國﹝中華民族﹞之行」,把摸頭招降 當成了灌頂加持;被當成了併吞台灣的統戰樣板,還以為是接受高規格招待的無上嘉賓,兩蔣要是地下有知,不當場淚灑閻羅殿才怪。

兩岸要破冰,其關鍵障礙不在於台灣要求要當家做主的主流民意,而是在於中共極力抗拒民主化的普世浪潮以及敬陪世界末座的人權紀錄上已貴為台灣總統,身負 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託付,要是面對如此霸道的流氓國家,沒有半點危機意識,為了急著兌現芭樂票政見,一廂情願的投向獨裁共產懷抱找解套,如此無知及行險的作 法,如何教臺灣人民放心?

如今看到吳伯雄亦步亦趨的跟在中共主席胡錦濤身旁,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面對湖錦濤的統戰式訓話,更是連一句「中國民國」及「台灣馬總統」都不敢吭一聲, 題字連「民國」也一起省了,反倒是處處流露出「大中華民族」、「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甚至肉麻兮兮的「血肉相連」不離口的諂媚之態,看了實在讓人直 搖頭。要是接下來的所謂「破冰之旅」,就是「台北馬英九先生」,甚或是「台灣馬特首」及「台灣中國省化」的定位之旅,我看這類體制外的「吳胡會」續集不要 也罷,因為臺灣當局要是毫無預警的任此「中國統戰會」繼續進行下去,台灣被中共不費一兵一卒併吞的結果將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