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生活札記分享--蛇

/ 威廉

在6/18 法會當晚,依然循著以前住台中市區時經常走的黎明社區田間小路,由於綿綿細雨又閃電打雷,加上趕著赴會場,很急,但又要注意暗路安全,就在全神貫注衝刺 時,突然看到前方稻田旁柏油路一條長長伸展開又多處局部蜷曲狀的物體,放慢速度接近時才發現竟是一條身體帶著淺白相間花色的蛇,很肥很大,我研判是剛從田 裡上來,要橫越馬路躲雷雨,就在瞬間我急煞車,機車輪閃過牠剛抬起的頭部,我後面跟著一輛機車,再後面是輛汽車,我閃過之後,反射式的回頭看,那機車也慢 了下來,我知道他也閃了,但是腦海裡瞬間閃過牠被後面汽車壓過的影像(一時間我的罪惡感湧了上來,我應該在第一時間停下來阻擋後面所有車子,讓牠安全通過 再走,但是當時太突然,只想著要閃開牠,如果牠那肥大的身子裡是寶寶....),這時我想到台灣神,馬上祈求台灣神保佑牠安全無恙.
法會完,我特別繞原路回去,以最慢速度用車燈搜尋,沒有見到屍體,感謝神明保佑....生命無價
10幾年來,我經過多次搬遷租屋處所,這條小路也伴隨著我走過這些歲月,雖然只是一條不長的田間小路,卻也是人生的點滴和彩繪,也留下一些回憶的痕跡,還有續集,下次和大家分享~
Fr: 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