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冰淇淋與包子

/ 林益生 2008/03/19

感動,是會傳染的,是會蔓延的,因為我見證過,就在三月十六日。

那一天,我的手,拍過每一個掌心時,那種感動,很難用言語去形容,只有親身參與的朋友,才懂得那股暖流藉由手心流進每個人的人心。不用言語,就能很清楚的表達每個人的心意;一句句加油聲,代表著大家希望台灣更好,希望台灣現在所擁有民主自由能夠長長久久。

更讓我感動的是,有許多的人默默的在付出。我看到一個推著賣冰車的老阿伯,將一支支冰淇淋,分送給參加擊掌的人,不取分毫,只為了表達他自己愛台灣一份心 意。我還看到一位瘦弱女子,抱著一大箱熱包子,那箱包子足夠上百個人吃,但是她不嫌累,也不怕大箱子將她的頭蓋過了,一路上抱著那一大箱包子擊掌,也一路 上分送給同樣參加活動的人,一文不取,只是為了表達她的決心和心意。跟他們比,我自己的一點點付出又算得了什麼呢?

一路上,我最常聽到參與的民眾用台語跟我說:「少年仔!安ㄋㄟ就對啦!恁一定愛站出來啦!坳拜要靠恁啦。」聽到這些話,我心中更是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但是,我並不孤單,因為有許多的年輕人,都在那一天站了出來。

想告訴那些還在猶豫觀望的朋友們,如果你沒趕上三一六,記得三二二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台灣,捍衛自己的權益。逆轉,由我們年輕人開始。

(作者二十四歲,待業中)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