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馬英九正為「經濟大一統」創造致命的條件

馬英九的經濟政策仰賴中國,將台灣當腎臟病患依賴胰島素。沒病的人長期注射胰島素,自身的胰島素分泌也會退化,從此台灣任人擺佈再也無自主權!

/放送伯

  馬英九當選總統,其立即開放三通,更大幅開放台灣企業登陸,以及擬議中的「兩岸共同市場」等向中國一面倒的政見,即將全面啟動,在統民充斥的台股,以大漲 300點演出慶祝行情。然而,這固然刺激了短線炒作的利多,假如果然成為馬的政策,將造成台灣經濟更加倚賴中國的嚴重後果!現在的台灣,由於民進黨八年執政,在經濟上之無所作為,已經讓台灣與中國成為最緊密的貿易夥伴:

 根據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最新統計顯示,2007年1至12月台、中的間接貿易額達1244.8億美元,同比增長15.4%。台灣是中國第七大貿易伙伴、第九大出口市場和第五大進口來源地。

 2007年,中國對台出口為234.6億美元,同比增長13.1%,中國自台進口為1010.2億美元,同比增長16.0%,中國逆差為775.6億美元。

 必須注意,這是在「戒急用忍」與「積極管理」的原則下所造成的「盛況」。一旦「馬總統」撤除了台、中間經貿的所有藩籬,情勢將一發不可收拾,不待「兩岸共同市場」的政策啟動,台灣已經完全陷入這個「大中國市場」而無法自拔了。屆時,不論是「兩岸共同市場」,或是爭議中的「一中市場」,都已不是重點,台灣已成中國的經濟附庸,或是中國經濟結構裡「完美的一環」,牢牢地被中國所擁抱、所併吞,插翅也難飛了!再沒有「對等談判」的空間,因為中國要的結果已經提前發生,台灣的籌碼喪失殆盡!

 這就是放送伯所一直擔憂的「回歸」弔詭了!因為經濟的「大一統」本來就是政治大一統的前提,只有政治獨立而沒有建立經濟獨立的格局,無法讓台灣堅強地走出一條「獨立的繁榮」的康莊大道,結果就是在國共兩黨的聯合干擾之下,繁榮無望、一事無成,導致今天的政權輪替。

 現在統派即將執政,若不趕快修補台灣向中國嚴重傾斜的現狀,反而如飛蛾撲火一般地全盤西進,為兩岸「經濟的大一統」創造了致命的條件,台灣之快速港澳化已經不可避免,馬大總統的「終極統一」將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推進,連馬大總統都擋不了,甚至在他四年任期之內就可能實現!

 這樣完全失控的「統一」進度,失控到台灣當局都被架空的程度,對台灣的統派來說,諒也是「不可承受之重」吧!

 一旦台灣陷入這個情境,則台灣的社會經濟結構將向中國看齊,也就是權貴與資本家成為台灣的統治階級,貧富懸殊將擴大幾倍,從現在的6.04倍一路攀升至超過20倍,甚至30倍(中國是33倍)!在中國0.4%的家庭,控制全國70%的財富,讓99.6%的人口,分配30%的財富,請問,這是台灣人民所要的嗎?

 馬英九要大家「顧肚腹」,結果可能摧毀了台灣的中產階級、白領階級,乃至於勞工階級,因為大家的薪水都要向中國看齊!而房地產與股票又被中資炒翻天,基本上是造就了資產擁有者如大地主與資本家,薪水階級全部要面臨大災難了!

Fr: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