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投保避險安渡2008年-2

/ 大紀元時報  2008.03.06

禍起蕭牆 中共「反恐」對象在中國

根據北京奧組委的正式新聞發布,奧組委正加緊部署「反恐工作」,在奧運前後北京將布署高達十萬名警力參與奧運「反恐應急行動」。主張新疆獨立的「東突」組織,是奧運保安名單上的「頭號敵人」。為此,北京奧組委組織十萬名警力,同時舉行多場大型反恐演習,包括在大連舉行反劫機演習。中共並且在新疆展開大規模的血腥鎮壓行動,宣稱要「肅清」境內的「恐怖分子」

2008年2月新疆警方在烏魯木齊,擊斃至少18名主張新疆獨立的「東突」成員。根據中共喉舌的報導,中共認為最可能在北京奧運期間發動恐怖攻擊的就是「東突」等疆獨組織。

其實不僅是東突組織想要藉北京奧運向全世界宣示其爭取自由的決心,西藏人民當然沒有在這場爭自由的行動中缺席。一連串的活動正在進行中,包括另反對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穿越西藏,還有另行舉辦一場「西藏奧運」,流亡海外的西藏人自願返鄉等等,無非是要喚起國際社會的更大關注。「自由西藏運動」組織的努力甚至贏得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的支持,他已經表明不會出席今夏舉行的北京奧運開幕典禮。

絕望的「蟻力神」蟻民為了拿回投資的金錢,也組成了「敢死隊」,誓言以集體自焚、阻擋道路、擾亂賽場等方式,阻擋奧運賽事的進行。遼寧某地區的蟻民表示:「瀋陽是足球賽場,如果政府再不拿出態度賠償我們的損失,那麼在奧運會時,我們養戶將全體到會場門前自焚,我們將堵住全部的道路,我們將擾亂賽場。我們要生存、要吃飯、要活命。人要是死都不怕了,那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可怕的了,不還本金,我們也是死。」

除了爭自由的新疆與西藏人民,還有爭權益的廣大中國人,全都不約而同的將北京奧運當作回復自己權益的最後機會。「蟻力神」的事件導致至少130萬養殖戶傾家蕩產,僅遼寧省就有400萬蟻民血本無歸。據維權的蟻民估算,全中國至少有1千多萬人被倒債。

傾家蕩產的蟻民從事發至今,根據中共已公開的數字統計,已有超過20人自殺身亡。一位蟻民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死都不怕了,死活都一樣了,因現在中共政府打壓得很厲害,反正是死,自殺太沒有意義了,所以一些人在組織敢死隊,要轟轟烈烈、有意義的死!」

不僅是蟻民,北京的兩會正式開始時,依照往例也是各地訪民到北京上訪的高峰期。但2008年訪民的數量又更勝於往年。因為訪民們相信,如果他們的問題在奧運會之前還得不到解決,那將更沒有解決的可能。

北京城的「淨空」行動

為了加緊對北京市的控制,2月22日起北京警方將從開展代辦「暫住證」服務專項行動,對全市尚未辦證及新來京人員進行逐一登記,凡年滿16歲以上者,符合辦證條件者將全部辦證;對證件有效期已滿的都需要向警方逐人重新審核換發新證,目的是「依法登記辦證,共創平安奧運」。

北京此次換發「暫住證」專項行動,既要「逐一登記」,又要「逐人審核」,除了外國旅客之外,北京的外來人口勢將「人手一證」。否則將有行不得也或者被驅離北京的風險。這種對本國人嚴控對外國人開放的政策,使中國人感到深受歧視。《中國青年報》的一篇評論認為:「辦人文奧運,呼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首先應當消除不合理的居民身分歧視,沒有公平的身分,大家怎麼有相同的世界,又怎能有相同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