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盲目與無知乃德之賊也

/ 陳軍

很多人寧願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從很多的經驗和跡象顯示,有為數不少的台灣選民還是非常盲目與無知。他們可能有熱情,有理想,但是對事情的真相及前因後果的判斷常常是人云亦云,是很容易被誤導及欺瞞的一群。

本土執政將近八年來,雖然毀譽參半,但各種政策、法案的制定及實務執行上在泛藍國會無限上綱的杯葛、掣肘、唱衰之下,實在是備感艱辛,寸步難行。沒有國會 理性支持的跛腳執政,法案被擱置,執行力被腰斬,預算被凍結,處處被迫繳械,最後卻仍然必須概括承受施政不力的苦果和責任,而真正焦土賭爛台灣的幕後黑手 卻躲在後台竊笑,然後再以一副救世主的模樣,西裝革履,油頭粉面的出現在黨國的御用媒體上,做賊的大聲的喊抓賊,布袋老鼠竟在一夕之間突然變成國會的主人 及台灣明日的經濟救星!

但最為弔詭的是,竟然還有相當多的選民仍然選擇飲鴆止渴,受賄自殘,懲罰劣等生,卻引來大流氓;而相對的另有一群,卻抱持著一副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以對, 無視於影響後代的生活型態及未來幸福至為深遠的切身議題正在國家社會及政壇上波濤洶湧地精采上演著「為了奪權,寧願毀國滅家」的戲碼。

當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是非不明、價值錯亂、事理不彰、黑白顛倒之時,就是即將走向自我毀滅的敗亡之日。如今想要解救台灣於危亡之秋,猶為時未晚,當知 道,冷漠的盲目與無知實乃德之賊也,握有當前台灣生殺大權的當代選民們,應謹記吳三桂引敵入關之殷鑒不遠,在投下手中神聖的選票之前,請回頭仔細審視自己 的國家以及懷中仍在襁褓中的幼兒,因為你們正在決定他們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