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就像在天堂!——逆轉勝一日行腳的心靈筆記

3月16日當天不只 "疼台灣挺民主" 的人走出來, 也看到 "拼經濟顧肚腹奪政權" 的人走出來, 兩路相逢 可以看到 "疼台灣挺民主" 的人高高興興互相加油打氣, "顧肚子" 的路隊沒什麼互動。 應該 "一高二低" 的窮綠營支持者比較擔心經濟啊! 怎麼民調較高的藍營支持者較低氣壓? 我想是格局的高度不同, 胸襟氣度也就不同吧!

/ 綠妹妹

我愛看童書,特愛看繪本。因為大部分的童書,都是成人寫給孩子看的,多少反映了隱藏在大人軀殼下的純真靈魂,那顆想要反璞歸真的童心——那是如今這個現實鄙陋的社會中,最需要的珍寶。

 「就像在天堂」,是格林所出版,由漫畫家麥唐諾所畫的一本童書。

 主角是一隻小貓「奇奇」,有一天,牠坐在最喜歡的樹下睡午覺。就在牠睡著的時候——一陣濃霧,把一切團團圍住。奇奇醒過來的時候,牠什麼也看不見;奇奇因此以為:「我一定是到了天堂啦!」

 剛開始,奇奇不敢亂動,後來牠忍不住開始探險。

 牠的貓爪感覺到土地上冰涼的露珠,聞到香香的空氣,聽到天籟。牠繼續走過充滿孩子笑聲的遊樂場,走過友善的街坊,停在自己的家門前,裡面住著自己所愛的人。

 「原來這就是天堂。」奇奇想。

 接著來了一隻齜牙咧嘴的大狗,發出低吼。以前膽小的奇奇可能會嚇得掉頭就跑,可是他想:「天堂裡做法應該不一樣吧?」

 於是,他張開雙臂,說:「抱抱!」果真如願。

 奇奇覺得天堂真是個好地方。於是,牠又回到樹下睡覺去了。

 奇奇醒過來,發現濃霧已散,陽光照耀。

 牠的好朋友也和牠一起,在樹下熟睡。牠環顧四周——呵,就是那個平日熟悉又美好的地方啊!....

 就像在天堂!(Just like heaven!)

 今天下午,我帶著八十多歲的婆婆,七十多歲的父母,四十多歲的先生,以及分別是十二歲和八歲的孩子,親自體會了「就像在天堂」的滋味。

 前一天,為了傳單和教會出版工作,忙到深夜才回家。料理完雜務,卻是輾轉難以成眠。第二天,仍然正常赴教會禮拜、練習復活節詩歌,在三點前匆匆趕到孫文紀念館和家人會合。

 一到場,我簡直傻眼。有別於民進黨過往傳統造勢場合,現場擠滿了年輕的臉龐、闔家的身影、燦爛的笑臉。在人山人海中,有人看到婆婆白髮皤皤,熱情的讓出階梯讓老人家坐下;也有歐基桑拍拍孩子們的頭,一直喊著:「足感心,足感心,恁是台灣ㄟ希望啦!」

Fr: 南方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