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阿嬤,別怕!

用血淚、用青春,一點一滴爭取來的民主還未鞏固,卻已陷入斷層危機 。但在逆風行腳中看到許多年輕的臉龐、在316逆轉勝中看到更多青年亮出自信;年長的人看到當年的豪情,年輕的看到殷切的期盼,老中青有了共鳴,感動──在一對對誠摯的雙眼傳遞,在一個個熱切的心底蕩漾開來.......

/ 高安宏 2008/03/19

當我第一天看到逆風行腳團的網路短片,我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那種心情的激動;我們還能漠視下去嗎?

二二八當天,當我看到了在我身旁很多雙滿溢淚水的眼睛,我忽然發現,原來我們肩膀上所背負的責任不止於此;那些阿伯、伯母的淚水,他們的擔心害怕, 讓我好自責!這是我們年輕輩漠視所造成的結果。明明知道正義與公理是如何,我們卻冷酷的忽略;明明記得小時候父親的信念,我們卻狠心的遺忘;明明可以影響 我們身邊的人群,我們卻選擇沉默。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這麼多雙害怕的眼睛,我們還能讓他們傷心嗎?

這次不會了!三一六很多年輕人都出來了!阿伯、伯母你們一定有看到。你們不用怕,我們都出來了,正視我們的信念,為我們的台灣驕傲,為了我們敬愛的你們自豪。以前你們為了我們努力,現在我們在你們面前擋風。這次,換我們給你們依靠!阿伯、伯母,你們不要怕!

(作者二十九歲,從事建材業)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