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中國股市暴跌 一天蒸發7千億

中國股市跌破四千點!

【大紀元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3月13日全天瘋狂暴跌,兩個股市的A、B股總市值比前一個交易日蒸發人民幣7千億元,市場恐慌情緒一度瀰漫。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主要關心的焦點在於緊縮性宏觀調控政策實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會做出怎樣的措施來進一步控制通脹。

3月13日,上證綜指最多下跌至3,902.25點,創出自2007年7月17日以來的最低點位。權重股大肆做空導致恐慌性拋盤洶湧而出。滬指收盤報3,971.26點,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跌2.43%。跌 98.86點或2.43%,深成指報13,943.16點,跌405.31點或2.82%。

從盤面觀察,滬市前20大權重股僅有一隻上漲,中國石油、工商銀行等全線大跌,中國石化因業績面臨虧損而重挫逾5%。整體來看,兩市上漲個股不到50隻,市場表現一片蕭條。滬指繼早市失守4千點心理關口後,午後進一步考驗3,900點大關。上證綜指最多下跌167.87點並低見3,902.25點。

盤中農林牧漁、券商、地產板塊指數均破位下行。市場人士指出,除了大盤藍籌股繼續殺跌以外,近日市場跌勢進一步向二三線股蔓延,蘇寧電器昨日盤中曾封住跌停,嚴重打擊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後市或將引發套牢盤的恐慌性拋售,從而推動大盤加速下跌。

在本輪牛市中,4千點是多空爭奪最為激烈的一個點位,因此,業內人士大多將其視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心理防線。防線失守對市場信心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也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基金贖回是否會急劇放大的擔憂。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主要關心的焦點在於緊縮性宏觀調控政策實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會作出怎樣的措施來進一步控制通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