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2018-09-03 咱ㄟ故鄉 咱ㄟ家 ---維吾爾族「再教育營」

美國學者說,在新疆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而被關進中國當局設立的再教育中心的人數可能接近一百萬。有學者警告,維吾爾民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資料圖片取自/《人權觀察》組織(HRW)
圖片來源:民報

收聽下載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打壓信奉伊斯蘭教維吾爾族的「再教育營」關押對象原本鎖定維吾爾族極端分子,如今擴及廣泛維吾爾族人,包括老弱婦孺,關押上百萬人。多座再教育營規模擴大,過去兩週持續施工,一處靠近喀什市的營區規模去年11月以來已擴增一倍。

除在新疆設立打壓信奉伊斯蘭教維吾爾族的「再教育營」外,更對基督徒採取文革以後規模最大的打壓行動,除強行解散河南、安徽等地的教會並關閉教堂外,更廣泛要求當地基督徒放棄信仰,近日更有基督徒被當局強逼簽下不信教承諾書,引發國際輿論譁然。匿名的牧師受訪時指出當局正針對這些地區進行測試,一旦評估可行,將擴大打壓全國的宗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