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畫中有話-挑戰台灣,就是挑鬥美國,相信美國得立法來保護台灣的外交

中國佔有台灣外交空間,等於是打臉美國制中政策。中國的一帶一路,中共政權掌握下的經濟控制,遲早會崩潰。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政府警覺到中國佔有台灣外交空間,等於是打臉美國制中政策,就以中南美洲各國逐步為中國建交為例,就會使美方失去台灣建立中南美外交的助力,台灣擁有邦交國會對美國有間接幫助,而轉成棄台的外交國,這些依附中共的建交,對美國的國際戰略,有相當的損害,等於是集體對抗美國新態勢,挑戰台灣,就是挑鬥美國,相信美國得立法來保護台灣的外交,其實這些棄台建交中國的國家,皆有拿到美國的好處,只是條件沒有中國無條件或部份條件的寬鬆,但是台灣亦不須太擔心,中國的一帶一路,中共政權掌握下的經濟控制,遲早會崩潰。

台灣多元文化,須避免中國獨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