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護照貼有貼紙恐被遣返? TPS批鬼扯


/ 自由時報
2016-02-24

台灣國貼紙運動官方臉書今早貼文,他們搬出美國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的信件,證明護照上的貼紙根本無礙進出海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國護照貼紙被外交部以行政命令宣告違法,因而被輿論痛批有違法、違憲爭議。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昨日針對該事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林永樂則呼籲民眾在護照封面不要做任何改變,因為這是維護人民的權益,也可避免遭外國遣返。但今日台灣國護照貼紙(TPS)官方則回應,他們認為林永樂的說法是「通篇鬼扯」

據《蘋果日報》報導,尤美女昨天立院質詢說到,在護照上貼有貼紙的人進出世界各國海關都沒問題,唯一有問題時,就是被自己國家的海關擋下,但貼上「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貼紙的護照卻沒被海關擋下。外交部長林永樂則回答,其實美國曾明確表示過,希望我國人進入美國的時候,不要在護照封面上有任何改變,或用貼紙去掩蓋住任何文字,否則可能遭到他國遣返,他更提到有民眾被澳門遣返的例子。

而台灣國貼紙運動官方臉書今早貼文回應,他們認為外交部長面對尤美女委員的質詢回應是「通篇鬼扯」,更搬出詢問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U.S CBP)的信件紀錄,CBP回應指出「只要沒有在護照內頁更改任何東西,你就可以用那本護照入境美國。」

貼文更說到,在澳門被中國政府遣返的數個案例,都有來跟台灣國貼紙編輯群通報,但卻被統媒新聞捏造成「打電話去跟中華民國求助哭訴」,且這些民眾還異口同聲說,經過被遣返事件後,自己心中的「台灣意識」反而燒得更旺了!

看過貼文的網友們都相當氣憤 紛紛留言痛批外交部「不貼在國外被刁難,貼了在台灣被刁難」、「大概知道快下台了,就無止盡秀下限」、「跳針跳到完全看不下去」

 
尤美女昨天立院質詢說,在護照上貼有貼紙的人進出世界各國海關都沒問題,唯一有問題時,就是被自己國家的海關擋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右)指出,美國曾明確表示過,希望我國人進入美國的時候,不要在護照封面上有任何改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國貼紙官方則回應,他們認為林永樂的說法是「通篇鬼扯」。(圖擷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的信件回應「只要沒有在護照內頁更改任何東西,你就可以用那本護照入境美國」(圖擷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