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畫中有話-華人政治圈重人情,談關係,缺乏法治觀念,常會官官相護

華人社會有一些迷思,公器私用乃是常態,故看不起守法清廉之人,亦見不得不拿紅包的固執清流官員,這些人會成為貪官污吏迫害的對象,究其原因,在於害怕〝共犯結構〞的崩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2-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依華人的習俗,當官必得發財,一方便可以利己之私,亦可有益於家族,故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政治人物於華人社會有一些迷思,因為華人政治圈重人情,談關係,缺乏法治觀念,常會官官相護,亦會官官相鬥,而官民之間有關係就無關係,故為官者人人想到後路,隨時能躲則躲,能逃則逃,有機會撈錢就拼命撈,公器私用乃是常態,故看不起守法清廉之人,亦見不得不拿紅包的固執清流官員,這些人會成為貪官污吏迫害的對象,究其原因,在於害怕〝共犯結構〞的崩壞,而危及己身。

台奸之徒逃得了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