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中日和約VS.舊金山和約 誰大?

/ 廖東慶

「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名字,曾經在這地球上,短暫生存過38年,但是立即瞬間即逝,在這長達中國五千年歷史之中,不過凡是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對「中華民國」而言,它已經是過去式的,就和「大清帝國」一樣的意思,大清帝國在1911年,就己經不存在了!同樣的情況也是發生在「中華民國」的身上,在1949 年「中華民國」被共產黨打敗,匿跡消聲在中國大陸,只有數百萬亡國的難民逃命到臺灣,喘了一口氣!但是它的名字還刻在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大樓,聯合國創始國之一的「中華民國」的席位,今天仍然還存在,可是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代表的北京政府給取代了!蔣介石在1971年「詭異」的退出聯合國,就己經駐定代表在臺灣「中華民國」政府,從此就從「合法」變成「非法」。

從1971年代表「中華民國」的蔣介石政府退出聯合國之後,就真正變成没有任何代表性的「流亡政府」,也是一個佔地為王的非法「組織」,「中華民國」並不擁有臺灣和澎湖的主權!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也單單只有美國,這麼一個國家打敗了日本,投下兩枚原子彈的國家是美國,並不是「中華民國」!日本在 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的條約中,簽下名字,這份「舊金山和約」是由美國政府擬定製作的,日本代表在「舊金山和約」上簽下名字,表示願意放棄對臺灣和澎湖的擁有主權,事後這份「舊金山和約」的簽名正本是由美國政府在保管,這也直接證明了一件事?臺灣和澎湖的主權是轉移給美國政府所擁有!

如果昔日這一份「舊金山和約」的正本現在是由「中華民國」在保管的話?這就能完全證明臺灣和澎湖的主權是歸「中華民國」所有!否則「中日和約」能代表什麼呢?但是事實上,在1949年被滅亡的「中華民國」和同一年所建立的新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雙雙都没有受邀參加「舊金山和約」的簽字典禮,不過另外還有全球五十餘個國家代表,在旁邊觀禮並見證,代表日本國家的代表在簽下名字之後,在1895年從「馬關條約」中拿到永久割讓臺灣和澎湖主權的日本,在經過56年之後,再一次把臺灣和澎湖的主權,轉移給美國!從以上情形看起來,臺灣和澎湖的主權是不是屬於「中華民國」的,根本連一點點有所可能的跡像,完全都看不出來!國民黨要是還在拿著「中日和約」在大作文章的話,那可是一點說服力都完全没有!
請問「中國國民黨」當初在臺北市,和日本代表簽下「中日和約」,有公開邀請全球所有國家的代表來一旁觀禮見證嗎?完全都没有!因為這並不是一場具有合法性及正當性的「簽約典禮」!而且代表日本國家的外交人員,也不可能在1951年已經在美國北加州,簽下舊金山和約之後,表示願意放棄對臺灣和澎湖的所有主權之後,在不到一年之中,又和已經亡國7年的「中華民國」在臺北市,共同簽下「中日和約」,擅自主張,再把已經在前一年所簽下的「舊金山和約」中的放棄對臺灣和澎湖的主權,轉移給美國的事實,完全給予推翻,然後再没有經過任何公開的合法或正當性的「私下」簽約的行為,再一次把臺灣和澎湖的主權,轉移給「中華民國」政府?日本政府如果膽敢這麼做的話,這將會引起令人想像不到超巨大的政治風暴!日本政府承當得起嗎?還有一點就是,日本是戰敗國!它之前所侵略佔領得來的地區和領土,日本完全没有任何資格,私相授受把主權轉移給別的國家,唯獨只有唯一戰勝國--美國,才有資格全盤接收!這是依據當時的國際法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法,還有太平洋戰爭法!筆者認為,日本政府不敢也不會這樣做的!因為這完全不符合國際禮儀及國際法的程序原則!
不過在「中日和約」中的14項條文之中,並没有明確指出,日本把臺灣和澎湖的主權,再一次轉移給「中華民國」!這全部都是由「中國國民黨」自己在自說自話,自我安慰!再一次加強自我壯大的虛幻行為!如果馬英九這麼對「中日和約」有信心及把握的話,可以拿出在57年前和日本所簽的「中日和約」來向美國政府嗆聲,要美國政府也把「舊金山和約」拿出來比一比?看看誰大?看看到底是那一份和約最有「正當性」?馬英九總統敢嗎?他是絕對不敢的!筆者也不是昨天才認識他的。
2009年5月1日,日本交流協會駐臺代表齋藤正樹,在一場研討會上,公開主張「臺灣地位未定論」,引起外交風波,這是因為馬英九政府確實知道,日本並没有擁有臺灣和澎湖的主權,所以日本駐臺代表說出這一句話出來,絕對没有正當性及合法性。所以馬政府團隊及泛藍新聞媒體,才「敢」對日本提出抗議!其實日本駐臺代表敢說出這句話出來,是因為美國在早些時候,就己經對全球新聞媒體,發出聲明說出「臺灣主權未定論」!「中國國民黨」連一個字,都不敢對美國理直氣壯的說,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確實擁有臺灣和澎湖的主權!所以「國民黨」就只能默然不語的接受了!還要故意裝扮出一副聽不懂美式「英文」的模樣!而且還不只如此?還要面帶心酸的微笑,來面對全世界191個國家的「另眼看待」!還真難為了這一群在臺灣的中國人。
2004年10月,當時的美國國務卿鮑爾先生,在中國北京接受有線衛視專訪的時候,就明白指出:臺灣並没有享受到主權的滋味!「國民黨」聽了,更不是滋味!2007年9月,代表美國總統發言的美國國務院,對全球新聞媒體說:中華民國或臺灣,都不是個國家!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2008年的9月,美國國務院又對全球的美國駐外大使館或領事館發表命令說:以後不能再說「中華民國」,另外還有不能說「中華民國在臺灣」,只能單單說「臺灣」!「國民黨」聽在耳裡,「幹」在心裡口難開!現在的「中國國民黨」是「寄人籬下」!它才會這麼溫順,但是請注意看,日本駐臺代表說出「臺灣地位未定論」之後,「國民黨」的原始本性又全部爆露出來了!不過這些都己經在美國的「計算」之中,對美國政府來說,都己經司空見貫了!不過只要拿那一套對付「中國共產黨」的方法,再拿來對付「中國國民黨」都一樣好用,而且都没有任何差異,簡直就是「一舉兩得」!(全文完)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延伸閱讀:
台灣主權歸屬 馬中日和約確立說 譚慎格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