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精彩百分百

/gost twtw

媒體報導:中華民國慶祝建國百年的識別標誌,主標語竟以敏感為由,拿掉「建國」二字,變成「中華民國,精彩一百」,藍綠立委昨聞訊紛紛痛批「沒骨氣」、「特首」、「兒皇帝」,網路上同樣罵聲連連,網友嘲諷「乾脆國慶都別辦了」、「稱建區百年比較接近事實啦!」、「馬政府去掉建國,就是閹割中華民國」。

有人不滿把建國兩字改為精彩,但在我看來,精彩兩字還用的真精彩.中華民國從武昌起義,孫中山在國外『看報紙』才知道開始,就註定一定精彩,難怪國民黨的徒子徒孫馬英九都要『看報紙』治國.可說是精彩連連到百年.

中華民國從一開始就鬧雙包,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在南京成立,推舉孫中山為臨時大總統.可是1912年2月12日清朝溥儀才退位,清朝才滅亡.而大清皇帝的『退位詔書』明確指定袁世凱為政權繼承者,更改國體為共和,由袁世凱組臨時政府,國號中華民國.哪一個中華民國是真?孫中山的?還是袁世凱的?就此展開了精彩百年史.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清帝『退位詔書』內,紙頭紙尾都沒名子的孫中山只好摸摸鼻子下台囉,由袁世凱當起大總統,也開啟了百年狗咬狗的精彩史.

國民黨的前輩們,當然很鬱悶囉,看著別人吃香喝辣,自己什麼都沒有,於是陳其美要搞個內閣制,想把袁大總統架空,結果袁世凱找人一槍把他斃了.內閣制的把戲就這樣成了國民黨的壓箱寶,阿輝伯當總統,阿扁當總統時,國民黨內自然有人高談內閣制,馬英九當總統,就沒人提內閣制了,說穿了,內閣制也只是國民黨奪權的工具罷了,只要哪天國民黨失去政權,這種老把戲還會繼續玩下去咧.國民黨奪權有方,夠精彩吧!

國民黨得不到政權時,因為輸不起,就會氣急敗壞,潑婦罵街,罵那個以五色旗為國旗的中華民國為『北洋軍閥』,只好找土八路,『聯共制軍閥』.這就是為什麼,2004年國民黨敗選後,國民黨大罵『阿扁竊國』,又再去找土八路,『聯共制台獨』的道理,因為國民黨基因裡,有『輸不起』的基因.『聯共』只是國民黨的祖傳秘方,也是國民黨危急時的保命仙丹.

北洋軍閥被國民黨幹掉後,國民黨成了『櫻櫻美黛子』,閒著也是閒著,閒到發慌,開始互咬.發動了十年的『中原大戰』,四大國民革命集團軍,互相咬.國民黨卻虎濫說,這十年裡,國民黨積極建設中國,建設到讓小日本眼紅,發動進出中國的戰爭.就像今日國民黨虎濫ECFA一樣精彩,不是嗎?

國民黨打不過小日本,當然又想起他的保命仙丹,『聯共制日寇』,結果無效,還是節節敗退,退到幾乎要帶著氧氣筒爬上西藏高原.還好美國丟了兩顆原子彈,讓從來沒贏過的國民黨,突然變成戰勝國,走起路來都有風,兩個原子彈對國民黨來說,還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是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表示好日子不多了.

果然惡耗連連,不久國民黨就被中國人民解放軍,趕出中國,中國人簡直就像傾倒有毒廢棄物一樣,把國民黨倒在台灣.國民黨在台灣實施戒嚴,剝奪了人民的自由,卻虎濫說是『自由中國』.就像今日國民黨虎濫說,民進黨執政台灣空轉一樣.明明有前進,硬說是空轉,相反的,馬英九執政明明是倒退,卻說『台灣向前行』.夠精彩吧!

國民黨逃命到台灣初期,氣喘噓噓,嚇到魂飛魄散,倒也慶幸自己跑得快,回頭看看,死在東北,華北,華中,華南,甚至一江山的那些逃得慢笨蛋,一時感到自己多麼英明睿智,於是拿美國綠卡,美國護照,當然成為顯學.總要準備逃亡的下一站,不是嗎?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些國民黨人,對自己的逃命功夫,當然自我感覺良好.

有一首歌『鹿港小鎮』,『這裡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相信很多人聽過,國民黨到台灣後,心裡也唱著一首歌『中國小鎮』,『這裡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台灣人』,所以稱呼他們是台灣人,他們會很不舒服,聽到台灣兩個字他們會抓狂,更別說聽到台獨兩個字了,那簡直是要國民黨殺人放火了.

記得蘇小妹與佛印的故事中有一段,心中有糞,看什麼都是糞.國民黨心中有匪,一時間台灣社會到處聽到,毛匪,朱匪,劉匪,彭匪,林匪,鄧匪..到處都是匪,匪來匪去,結果最土匪的是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心中有匪,看什麼都是匪,所以看到台獨都說,台獨是匪的同路人,結果『聯共匪制台獨』的不是別人,正是國民黨,國民黨不是最土匪嗎?夠精彩吧!

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可以說是國民黨精采百年的精華,奪權有方,治國無道,搞到民不聊生,無路可走下,只好找國民黨的救命仙丹土八路,什麼大三通,陸客來台,MOU..一路吃下來,吃到要洗腎還不甘心,還要簽ECFA.一路走來,看報治國,篇篇虎濫,虎濫篇篇.還有比這精彩的嗎?

歷史故事人人會說,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國民黨說成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時,把中華民國的歷史當成『精彩百分百』的荒謬史,不是很恰當嗎?簡直荒謬到罄竹難書,不是嗎?

Source: http://tw.myblog.yahoo.com/jw!SFdlrMqVGBhSorX84RflQNCO/article?mid=5209&prev=-1&next=5180

這不是笑話:建國?賤國!
國民黨這次為了建國百年,舉黨歡騰,首先透過媒體暗示:建國百年大事,將會有一大堆異想天開的慶祝活動,媒體和電視名嘴也推波逐浪的大力配合。

這天黨召開中常會,大家歡天喜地的提出一大堆的想法,大家的共識:大標題:【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忽然間,有個白痴提出一個妙想:我們建國百年!而對岸去年才慶祝:建國六十年,哈哈!我們可以在這裡做文章,我們比他們多了四十年,一下子,全中常會鴉雀無聲!然後,哭爸!哭母!搶天呼地,唉聲四起,阿娘喂!這可是犯上!要死人的!他們建國!我們也建國!那豈不是應了阿扁的:一邊一國!趕快想想其他標題,有人提出那甘脆讓對岸高興一下,我們就用:【中華民國賤國百年】全體歡呼:真是神來之筆!太好了!太好了!可是如果用此標題!可能就沒辦法在台灣繼續拐吃騙幹,那怎麼辦?

趕快請教智者吧!智者就說了:中華民國可是你們自我麻醉的圖騰,全世界沒有人承認的,而且現在你們心中也只有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你們的母國,為了使母國高興又可以繼續騙這些台灣笨民,就用【中華民國京踩百年】表示未來仍然可以繼續被北京踩在腳下四十年,但要懞騙台灣的呆胞,所以用個同音字【中華民國精采百年】。果然獲得中常會一致通過,而國歌也要修改,留在下次中常會再討論!

延伸閱讀:
精彩一百標語 江宜樺:已意涵建國
北市府台北導覽 強銷省籍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