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慶祝二二八?

/張銘祐 | 贊升  

這幾天看到公家機關紛紛掛起「慶祝和平紀念日」的看板,讓人納悶的是二二八事件到清鄉運動再到白色恐怖怎麼看都像是一場大屠殺,哪來的和平可言?而這個加害者卻是當今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至今國民黨還尚未公布相關機密檔案,如此可笑的做法是貶低台灣人民的智慧。

對台灣人屠殺的歷史,國民黨卻要刻意扭曲,拿個和平紀念日來誤導台灣人民,現在中國國民黨不斷與中國政府靠攏,不要忘記中國還有一千多顆飛彈對準台 灣。而且教育部目前規劃要增加中國歷史的課程,主要目的還是要貶低台灣人的歷史,刻意要掩護歷史罪行與戒嚴時期的教育如出一轍。

目前死傷人數尚未有一定的數據,整體來說是要掩蓋歷史的事實,要讓台灣一代代的遺忘,忘記台灣菁英與無辜的受害者為這片土地的犧牲,每當馬英九在紀 念碑前道歉掉眼淚,讓人聯想到鱷魚的眼淚,虛假掉淚的背後再出賣台灣,不只是主權而已,更是出賣台灣人的尊嚴與靈魂,難道我們還要沉默的接受這樣的統治方 式。

當中國國民黨強制要與中國簽訂ECFA與開放中國學歷等中國政策的同時,不要忘了還有中國的飛彈對準台灣,並沒有所謂的和平值得台灣人慶祝,更沒有慶祝的理由,難道是要教育台灣的孩子要慶祝中國國民黨流亡台灣對台灣人大屠殺取得勝利嗎?

(作者為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總幹事)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