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袁紅冰:ECFA對臺灣將是災難性的 袁紅冰

/【大紀元 3 月 3 日訊】
(大紀元記者林珊如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2010.03.03 11:23:47 am

現場並由前中華民國國策顧問、臺灣在澳協會會長邱垂亮教授擔任翻譯,讓英語背景的民眾也分享了袁紅冰教授的論述。
現場並由前中華民國國策顧問、臺灣在澳協會會長邱垂亮教授擔任翻譯,讓英語背景的民眾也分享了袁紅冰教授的論述。

(林珊如/大紀元攝影者)

著名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教授于2月27日下午3時至5時,應臺灣台灣在澳協會之邀,在昆士蘭臺灣中心舉行「臺灣浩劫」演講會,吸引了一百多名關心臺灣民主自由及前途的多元文化背景民眾的聆聽。

袁紅冰教授為讀者簽名。
袁紅冰教授為讀者簽名。

(林珊如/大紀元攝影者)

袁紅冰布里斯本《臺灣大劫難》演講會吸引了一百多名關心臺灣民主自由及前途的多元文化背景民眾的聆聽。
袁紅冰布里斯本《臺灣大劫難》演講會吸引了一百多名關心臺灣民主自由及前途的多元文化背景民眾的聆聽。

(林珊如/大紀元攝影者)

現場並由前中華民國國策顧問、臺灣在澳協會會長邱垂亮教授擔任翻譯,讓英語背景的民眾也分享了袁紅冰教授的論述。因為時間的限制,許多聽眾在結束 時,仍有意猶未盡的遺憾,紛紛希望袁教授能再擇日光臨布里斯本,再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說。此臺灣自由民主演講會,繼袁教授在美國及臺灣各地所掀起的熱潮 外,再次的在澳洲掀起了高潮。以下為袁教授在該演講會的後半部演講內容:

對馬英九政府全面賣台政策的看法

(一)和中共暴政合為一體用無窮的謊言來欺騙臺灣人

中共實現它所謂的對台政治戰略的具體的邏輯是,先形成經濟及文化的一體化,然後再形成政治的一體化。上個世紀中共有兩個空軍的大校寫過一本書“超現 戰”,按照這本書裏提出的思想,就是今後的戰爭可能是一種非軍事的方式來進行的。而中共暴政現在實際上已經開始對臺灣進行了一次超現戰,也就是非政治性的 戰爭。它經過金融的、市場的、思想的、文化的、精神的各個方面,已經發起了開始對臺灣自由民主的真正的戰爭。很遺憾的是,面對著這樣一種戰爭的危險,現在 執政的國民黨權貴的馬英九政府,不僅毫無警覺,而且在和中共暴政合為一體,用無窮的謊言來欺騙臺灣人。他們告訴臺灣人,中共暴政是臺灣的經濟救星,只要跟 中共搞好了關係,臺灣人就可以得到拯救了。他告訴臺灣人,兩岸的關係現在正在互利雙贏,正在和諧共存,共同發展,但是所有的這些都是謊言。所有的這些謊言 都是為了掩蓋中共暴政正在發動的對臺灣的超現戰。也就是利用經濟的、文化的、政治的、甚至是宗教的方式,不斷的開始控制及摧毀臺灣的自由民主制度。馬英九 的全面投降,表現在政治、外交和經濟文化的各個領域。這種投降戰略正在把臺灣的自由一步一步的送入絕對死地。所謂政治上的投降,最經典的一個表現就是所有 的「九二共識」。什麼叫「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互不否定。馬英九認為這是一個他可以接受的政治體現。那麼中共暴政是如何來表述「一中」的呢?中共向 來不隱瞞自己的觀點,它說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樣的一種表述,否定了中華民國的存在沒 有?否定了臺灣的主權沒有?顯然是否定了。那麼什麼叫做「互不否定」呢?那麼面對著中共暴政政治上的這種否定,馬英九總統做出了怎樣的回應了?我們沒有看 到。而且我也不相信馬英九敢在世界上宣稱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國大陸是臺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敢做這樣的表述嗎? 連中共的小狗官陳雲林到臺灣訪問的時候,中華民國的總統去接見他,他居然敢不叫總統,馬英九也覺得這很好。這樣一系列政治上的投降,正在使臺灣的問題被中 共暴政陰謀的變為中共暴政統治下的一個問題。中華民國的主權,臺灣的主權實際上在馬英九的全面投降政策中,已經逐步的被世界忘記。

(二)「外交休兵」對臺灣的自由民主意味著最大的外交危險

馬英九在外交領域的投降,更是另人為臺灣的前途感到擔心,為臺灣的自由感到擔憂。馬英九稱「外交休兵」,不只是「外交休兵」,據說是僑務也修兵,也 就是臺灣的海外僑務也休兵休戰。在馬英九休兵的同時,中共暴政在做什麼?中共絲毫沒有外交休兵,也沒有僑務休兵。中共只是不再和中華民國爭奪那些有邦交的 小國而已。因為它們認為爭奪這種小國,對於控制和消滅臺灣的自由民主制度沒有價值。它們在做什麼?在外交上,它們在進行兩個主要方向上的積極進攻。一個就 是對美外交,一個就是對日外交。通過對美外交,中共正在跟美國進行國家核心利益的交換。所謂國家核心利益,一個就是美國在伊朗的利益,另一個就是美國在被 朝鮮核問題上的利益,及美國在反恐問題上的利益。而中共在與美國進行這種國家核心利益交換的把碼就是臺灣的自由。在這裏我需要解釋一下的就是關於恐怖主 義。大家都知道,中共暴政,中國共產黨政權,實際上是當代恐怖主義的策源地之一。中共暴政幾乎和所有的流氓國家和恐怖主義的國家都是實質上盟友的關係。中 共暴政在自己的國內,也就是在河西走廊地區,也建立了訓練恐怖主義遊擊隊的基地,而訓練一個恐怖主義遊擊隊只需要花兩萬人民幣。這些遊擊隊員被訓練好以 後,輸出到黎巴嫩地區,或者伊拉克地區。可以對美軍及聯合國軍隊造成重大的軍事損失。那麼中共暴政正在這三個問題上和美國進行核心國家利益交換談判,只要 美國在臺灣問題上作出讓步就好了。所以在這裏我不得不心情沉重的提出這個問題,因為我和一些臺灣朋友們交談的時候,有一些臺灣朋友會很一廂情願的認為,美 國一定會保衛臺灣自由,因為臺灣對美國很重要,他們好像忘記了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為了自己國家的核心利益,是怎樣以一種無情的方式出賣了臺灣。同一 天,美國政府還告訴臺灣,我們一定會遵守盟國之間的約定和承諾,第二天就告訴臺灣,我們要和中共建交了,我們要和你斷交。另外,中共現在也正在跟日本進行 核心國家利益交換。中共提出來的條件,一個是在成為聯合國常務理事國的問題上,它可以支持日本的訴求。這個問題對於日本當然很重要,如果日本成為聯合國的 常務理事國,他就徹底擺脫了二戰中失敗的陰影。第二個就是關於北方自保問題上,中共也可以支持日本的立場。第三個是在東海油田的問題上,中國可以作出巨大 的讓步。最近一次中國副主席席進平訪問日本的時候,直接跟天皇提出了一個建議,那就是建議成立一個由中共暴政的政權和日本作為核心的東亞的安全和經濟共同 體。通過這樣的一個提議來分化和離間日美關係。當中共在一系列的積極進行外交公式的時候,我們看到馬英九政府的回應措施就是「外交休兵」,難道這對於臺灣 的自由民主還未意味著最大的外交危險嗎?

(三)ECFA對臺灣將是災難性的

馬英九政府在經濟政策問題上的投降,顯得另人感到震驚。馬英九最近講,如果不簽這個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他就不會當總統了。我們剛才 講過,中共現在控制臺灣自由民主制度的方式之一,就是經過先行經濟一體化,然後達到政治一體化。什麼叫做經濟一體化?就是通過一系列像ECFA這樣的協 議,讓臺灣的經濟變成中共暴政經濟體的一個附庸。那麼ECFA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協議?簽定協議後,對臺灣究竟會有什麼後果?我想這是我今天重點分析的的 問題之一。

ECFA實際上是一個區流的關稅協議。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關稅制度,這是為什麼?因為每個國傢俱體的經濟發展狀況,自然資源狀況及勞動力的狀況都不 相同。因此必須利用關稅制度,為自己建立起一個經濟的屏障,保護自己國家的經濟安全,這是關稅制度一直存在的基本原因。人類後來為了發展自由貿易,為了防 止有危險性國家,利用關稅制度不恰當的,通過損害別的國家的利益來保護自己的利益,因此才產生出這樣的關稅協定。目的是限制一些國家不恰當的使用關稅制 度。同時也出現了另外一種現象,就是一些國家集團,他們為了形成一個統一的經濟體,共同的對抗一個經濟強權,他們使自己各國之間的關稅壁壘通過協議把它拆 掉,或者叫做區流,就是像ECFA這樣的關稅協定。像現在的歐盟就是為了對抗外在的經濟強權。像美國、日本和中國,所以他們內部實行像ECFA這樣的區域 經濟合作協定。但是這個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幾乎現在所有實行這種關稅協議的國家,也就是實行經濟一體化的國家,在政治制度上基本上都屬於自由民主制度。因 為專制制度和自由民主制度不可能形成一個共同的、統一的經濟市場。

國民黨的權貴連戰有一句話,叫做不跟中共簽ECFA,臺灣經濟就會被邊緣化。那麼現在是誰在邊化臺灣的經濟?臺灣為什麼不能夠先和其他的國家像日 本、澳大利亞及韓國這些自由民主國家,首先簽定類似像ECFA這樣的區域流關稅協定?為什麼不可以?因為中共暴政在全球範圍內對臺灣的經濟進行打壓。中共 暴政正在臺灣的周圍駐起一個經濟的柏林牆,目的就是在驅趕臺灣在經濟上只能跟中共暴政簽ECFA,這是一條危險的路。一旦ECFA簽了以後,這將意味著什 麼?就意味著臺灣和大陸之間的經濟安全之牆被徹底的拆毀了,兩岸的經濟變為一體了。而這個一體對臺灣來說只是一個附庸。ECFA這種協定是一種大的框架協 議,一旦簽了以後就意味著這堵牆非拆不可。這樣的協議一旦簽定,中共暴政的權貴市場經濟和臺灣的自由市場經濟就變成同一個經濟體了。

ECFA從長期的來看對臺灣就是一個經濟的枷鎖,等臺灣把自己的經濟希望都和中共暴政的經濟體聯合在一起的時候,當中共暴政凝聚這根經濟的枷鎖之 後,臺灣要用什麼來保障自己的政治自由?而且ECFA的簽定過程中還包含著另一個政治陰謀,很多的民進党的朋友們在反駁ECFA的時候,都喜歡集中在一個 具體的項目上,如這個項目對臺灣有沒有經濟好處?那個專案對臺灣有沒有經濟好處?我可以斷言,2012年之前,這個ECFA具體簽約的項目上,對臺灣肯定 有經濟好處,為了什麼?為了製造一個繁榮的經濟假像,來操縱臺灣的選情,中共正是用這樣的一種方式,給臺灣一個經濟小甜頭的方式,給馬英九政府買票,從而 操縱臺灣的民主選舉。但是2012年之後,中共徹底的實現了控制臺灣的政治陰謀之後,這個ECFA協議就會使臺灣健康及公正的自由經濟,和一個人類歷史上 最少理性及良知的權貴市場經濟緊緊的連繫在一起。大家要看到,現在許許多多的自由民主國家,都把跟中共簽ECFA這樣的協議在時間上推的很遠。我們澳大利 亞推到2040年,日本推到了2018年。為什麼只有馬英九急不可待的要跟中共暴政把經濟命運連繫在一起?為什麼這麼多自由民主國家不願意?因為這些自由 民主國家的政治家們,至少還有一點點清醒,他們可能意識到了,中共暴政這樣一個違背人的理性和良知的經濟發展方式,終將會引起重大的社會災難,所以他們很 謹慎。而馬英九卻不是,急不可待要在今年就把臺灣的經濟命運拴在共產黨的腰帶上,結果對臺灣將是災難性的。

我的一個臺灣的詩人朋友李明勇先生寫過一首詩,題目叫做「天祐臺灣」,那麼我也想起聖經裏有一句話,叫做上帝只祐護那些自救者。所以我想臺灣的自由 和民主制度能不能夠延續下去,最重要還是要取決於臺灣人有沒有決心保衛自己的自由和民主。同時我也希望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們,共同來關心臺灣目前在自由和民 主所處的危險境地,因為我一直相信自由是一個屬於全人類的視野。同時我也希望全世界各國的政治家們,記起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對德國法西斯採取隨行主義態度 的那次歷史悲劇和教訓。當時英國和法國的小政客們,企圖犧牲小國捷克的主權及利益,來換取與希特勒的和平,結果他們得到的是使幾千萬人喪失生命的世界大 戰。我想這個歷史的悲劇,應該成為當前政治家們嚴肅注視的一個話題。

(http://www.dajiyu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