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何其荒謬與不義的彈劾

/羅榮光

前不久,看見新聞報導監察委員馬秀如與馬以工提案彈劾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因他在任時動用預備金,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的宣導,監委竟然以十票比二票通過彈劾,真是令人萬分憤慨!

「中國」國民黨復辟後,馬英九政團正在利用國家資源與人民血汗錢大事籌辦明年(2011)所謂「中華民國建國百週年」活動。但對我們台灣國人來說,2011年正值台灣淪為國際孤兒40週年。回溯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有權利,承認其政府的代表是中國駐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刻將蔣介石的代表從其在聯合國與所有附屬組織非法佔有的席位逐出。」

因國共內戰敗亡而遷佔台灣的「中華民國」蔣介石政權,持續22間仍然以代表「中國」的法統神話與謊言佔有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終被逐出聯合國,以致把台灣人民也拖下海,淪為「國際孤兒」迄今,任人打壓與孤立,使台灣國內政治、經濟與文化的發展大受限縮,而且台灣國民的生命、自由與安全,也缺乏國際安全體系的保障和援助。

雖然當時一些友邦包括美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等,力勸我國政府要繼續留在聯合國,然而蔣介石、宋美齡卻用「中國」法統神話與謊言,高唱「漢賊不兩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結果是「漢賊易位」,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事務完全「玉碎」了,而外來的國民黨政權卻「瓦全」下來。如今蔣介石的黨徒卻不知悔改,反而要踏以553萬人民公投,支持政府加入聯合國極其正確的政策,讓國際社會可以聽見我們的心聲,連以前本土民進黨扁政府與人民這樣的努力,卻要被現在向中國嚴重傾斜的馬政團監察委員彈劾,真是何等荒謬與不義!!

監察院如果真的要彈劾謝志偉教授,那麼是否要逼使我們做「國際孤兒」將近四十年的全體台灣國公民都站出來,在歷史公案中「彈劾」與唾棄蔣介石及其黨徒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2010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