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2015-11-30 咱ㄟ故鄉 咱ㄟ家---寫給台灣的最後一封家書與達巴里蘭


收聽下載

1.結合戲劇、舞蹈、蕭泰然音樂的舞台劇《寫給台灣的最後一封家書》,從一封信串連台灣世代間輪迴的歷史。以環型劇場呈現,體驗不同效果。
「阿母,我欲去參加戰爭。」一直等不到回應的兒子啟程。
「寫批!批係有感情A」,劇中母親對著前往戰場的兒子喊。
導演用一封信串連起台灣人不由自主的歷史迴路,用戲劇將對台灣的愛深深切入群眾的心,激發為台灣奮鬥的意志。

海島演劇團長林志遠長期創作如「烏腳病之父王金河、孫理蓮、謝緯、史明、高俊明、鄭南榕……」等台灣巨人的故事,以及228、白色恐怖等人權故事,用劇場的方式為台灣歷史做傳。

2.「森林比任何生物都更重要,因為宇宙間只有它在保護土地」守護自然復育幾十年的祖居地--達巴里蘭生態園區,老獵人Lakeai的智慧。「達巴里蘭在魯凱語的意思是明天、明天再明天,都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