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最誠實的一位國民黨員

/ 蝗蟲

身處在一個人權勢微的台灣,憲法宛如一冊兒戲。

我用力地重讀李鴻禧老師的舊作,一本1999年的作品「李鴻禧憲法教室」。希望在字裡行間得到一些養分,讓自己在今天污濁的政治空氣裡,能有一點安身立命的昂然。

書中的第五講李老師講析司法制度的生理和病理。

他說:「一個人的生命、身體、財產、精神自由和人權被侵犯的時候,通常必須仰仗司法來保障。但是,很弔詭地,侵犯人的生命、身體、財產等自由的,也是司法。因為專制獨裁的政權欲侵犯你的自由和人權時,必須假手司法權的運用。」

這段話對比當今馬英九治下台灣的現狀,真令人心痛。

我不明白,陳水扁是否有被羈壓的必要?

但看看有逃亡前科的辜仲亮、劉家昌、陳盛沺都是蕭逍自在,有人可去日本,有人可到香港開演唱會,有人在高爾夫球陽。

這叫公理!

廣義的司法體系法務部在王清峰的主持下,縱貫線大老國民黨之友立法委員顏清標,在苦牢中蹲的又短又舒服,刑期一過三分之一,就以高速鐵路的速度送返立法院。

這叫公理!

最奇特的千古怪現象,在馬英九主政下台灣的司法界居然發生了。

周占春法官將陳水扁無保釋放。特偵組陳雲南第一時間表示尊重法官看法,不提抗告,幾小時之後又反悔。周占春法官第二次又將陳水扁無保釋放後。周占春法官就被周守訓取代了。周守訓何人也?就是用宋朝的制度來証明馬英九的特別費無罪的古代判官。

以棒球來舉例,如果台灣之光王建民投了第一球,主審裁判甲判好球;再投,裁判甲再判好球,眼看打者馬上要三振了。比賽突然暫時中止,由幾個裁判假裝商議一下,換了一個「守著長官訓示」的裁判上場取代裁判甲。自此,不論王建民投球的內容如何皆判壞球。

陳水扁道德上是有缺陷。陳水扁犯法了嗎?我除了看到藍色媒體恨之欲其死之外,我真的不知道。

但別告訴我,棒球賽進行中可以任意改換你喜歡的裁判。

在司法之中,我們感覺到一隻看不見的黑手。

假手司法的程序不正義,來侵犯政敵的自由和人權。

我台大的師長李鴻禧看不下去;馬英九哈佛的老師孔榮傑也看不下去。

有一個最誠實的國民黨員,他是國民黨的大老,他曾是秘書長 ── 許水德先生。

他誠實又公開的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李登輝十二年過去了,陳水扁八年過去了。法院還是國民黨開的,只是由顯性變成隱性。

看到馬英九的偽善,令人不得不想起誠實的許水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