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看看澳洲的人民與政府想想台灣的馬團隊

對金錢的貪婪、對政治的冷漠、對人權的懵懂、對中國的幻夢、台灣將成鬼獄,平安幸福只能追憶。
1947年台灣人對祖國的思慕成為夢魘,而今歷史卻將重演
台灣人吶;難道要到那時才揪心扯髮哭喊上帝!

/ 自由時報

今年全球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廿週年的活動,香港的十五萬群眾聚會固然受人矚目,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兩幕場景,則分別出現在澳洲與台灣。澳洲那一幕景象,凸 顯普世價值與國家利益戰勝了特定商人與集團的利益;令人遺憾的是,在台灣則是當政者的錯亂路線與特定商人的利益結合,壓倒了普世價值與國家利益,勢必帶來 可怕的衝擊與災難。

今年六四前夕,反對中國鋁業入股澳洲礦業力拓集團的澳洲人士,在電視廣告中使用天安門鎮壓畫面,指責澳洲政府將礦業資源賣給一個在一九八九年民主抗議活動中進行鎮壓,造成抗議人士嚴重死傷的國家。

該篇廣告指責,會說華語的澳洲總理陸克文,向中國軍事政權輸誠,允許中國掌控對澳洲具有戰略意義的礦業資源,「這是大錯特錯。」支持此一活動的柏斯富豪梅 羅斯指出,「向諸如中國鋁業等中國國營企業出售重要資產,可能帶來一場災難,稍有不慎,不只是一家公司受到牽連,還會危及整個國家。」兩天後,民意戰勝了 政客與財團,力拓集團宣布取消中國鋁業入股投資,此舉不僅避免中國逐漸掌控澳洲豐富的天然資源,而澳洲總理陸克文亦逃過了一場政治風暴。

然而,台灣卻出現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過去一直以聲援六四形塑個人正義形象的馬英九總統,今年做了任何民主文明國家領導人不敢做的事,竟然發表感言肯定中國近十年來關注人權的進步,「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

兩天後,錯誤的親中路線達到了另一高潮,馬英九在接見美國應用材料公司董事長史賓林特時,釋出不排除開放十二吋晶圓與面板廠赴中國投資訊息,顯見馬英九對中國人權狀況的讚語,乃是一個精心的佈局,在為他的西進政策打造虛假的道德形象。

馬英九執政後,所有的政策作為都只有一個相同的路向,就是對中國鬆綁與西進。對澳洲人來說,讓中國染指其天然資源,是「大錯特錯」的決策,相形之下,馬英九幾乎要將台灣全盤奉送中國,簡直就是喪心病狂。

首先,十二吋晶圓與面板廠,乃台灣最具優勢的高科技產業,而這些產業的崛起,其企業經理人固然居功厥偉,但政府之政策扶植,才是其在世界綻放光芒的主因。 根據促產條例,近十年租稅減免達一兆元,以二○○四年為例,減免達一千四百八十三億元,其中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印刷電路板等)製造業就居六百六十九億 元,佔四成五。

再以晶圓代工霸主台積電為例,二○○五年盈餘九百三十四億元,卻只繳兩億元的稅。儘管最低稅負制開始實施,但高科技業實質有效稅率約八%,相較傳統產業的十四%,仍有大段差距。因此半導體產業乃是喝全體納稅人的奶水茁壯,如今開花結果後,馬政府竟要讓中國來收割。

其次,台灣傳統產業移往中國後,高科技產業是僅存較具競爭力的產業,而中國在成為傳統產業的製造大國後,也想向高科技轉型,一旦馬政府將十二吋晶圓與面板廠送過去,就如同打通任督二脈,中國經濟實力不但更上層樓,終將取代台灣成為世界高科技的重鎮。

而台灣產業則遭到連根拔起,經濟被徹底掏空。其實,八吋晶圓開放登陸以來,申請前往中國投資設廠的廠商,即使以台積電的先進技術與經營績效,其中國的松江 廠仍連年虧損,遑論其它二線廠商,根本毫無獲利空間。因此,開放十二吋晶圓到中國,實質上無助於廠商的開疆闢土,反而流失了原有的優勢,乃是只有百害而無 一利的愚蠢舉措。

中國的擴張,雖然刻意標榜和平崛起,但世界各國均能了解其潛在的威脅,因此,澳洲人反對中國鋁業入股力拓集團,美國國會議員亦反對通用汽車公司出售其品牌之一悍馬車給中國。全世界只剩台灣的馬政府對中國威脅渾然不覺,一味將本身優勢產業奉送中國。

其實,高科技產業的成就,不只歸功於經理人或股東,而是全體台灣人民,乃是台灣人民共有的資產。如今馬政府為了討好中國,完成終極統一的目標,竟然假開放之名,要將這些台灣最有價值的核心產業向中國進貢,其賣台之行徑,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台灣人民再也無法容忍了。

資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8/today-s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