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百姓論壇:解讀石首數萬人抗暴事件

中國大小暴動事件每天平均300起從幾十到數百、數千到上萬人規模一天大過一天從去年貴州甕安縣警民搶屍到今年64前夕發生的鄧玉嬌手刃淫官事件不到一個月又發生湖北石首塗高命案萬兵搶屍」,抗暴規模越來越大聲援民眾也從當地擴至其他省份.............

波蘭記者--卡普欽斯基冒險深入探訪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在西方專家學者都沒察覺的情況下他已抓到帝國崩解的蛛絲馬跡發現瓦解的過程早陸續出現而非西方學者形容的一夕之間」。他發現
1. 靠
小心翼翼抓住每個細節掌控每件事的系統開始失靈」--莫斯科無法干預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干戈。
2. 在亞美尼亞出現非紅軍也不是國安會的軍隊而是亞美尼亞獨立解放軍
3. 國會代表竟跟總書記(戈巴契夫)吵架且獲得掌聲。

卡普欽斯基的歸納 蘇維埃的瓦解因戈巴契夫的改革開放讓垂死的蘇聯多活幾年而迫使帝制屈服開放的其中原因是進入資訊世界的旅程展開」。

比起蘇聯瓦解當時的資訊科技現在又大幅躍進資訊科技的進步使中共封鎖孤立人民大為困難即使中共要強加網路過濾器綠壩但立即就有反制軟體綠色海嘯出現

透過網路傳播中共極力製造的穩定合諧假相迅速被戳破,以往中共當局皆稱抗爭為「打砸燒事件 」,石首事件卻改調為「群眾事件」。中國人民長期被壓抑的憤怒正蓄勢待發中共的解體是否早已發生現在進行的是垂死的掙扎正等著終幕的 一夕之間上映 ?

/ 大紀元

【大紀元6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顧曉華採訪綜合報導)連續數日因離奇死亡警察搶奪屍體而引發的石首數萬民眾群體抗暴事件,在外調了大量的 武警、特警的鎮壓下暫時平息下來。這是繼鄧玉嬌手刃淫官案引起網絡熱潮之後的最熱門話題,大陸各界民眾對石首事件進行了解讀。有人說這應驗了民間一種普遍 說法,2009年是中共最難熬的一年,是中共劫數年。

軍中之聲:武警鎮壓百姓是大炮打蚊子 中華民族的恥辱

陳風強是廣東珠海的傷殘退伍軍人,他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石首事件動用武警對付百姓,是大炮打蚊子,勞民傷財,是中華民族的一種恥辱。

他說,武警鎮壓百姓,我覺得是大炮打蚊子,勞民傷財。一個小小的刑事案出動那麼多軍車、武警、公安警察,使用老百姓的納稅錢就像天上掉下來一樣。這是利用國家機器鎮壓老百姓的一種獨裁專政的官僚主義。純粹是土匪行為,是對中華民族的一種羞辱。

他認為石首事件反映了一些腐敗份子因為可能涉及到他們利益問題,涉及到他們的官帽問題,所以就用鎮壓的方式。他要求依法懲處給流氓土匪做僱傭的這樣的貪官。

他還為石首民眾覺醒感到高興,他說:「中國人民終於覺醒了,敢跟腐敗份子做鬥爭,也是一種進步,因為以前警察、公安拿著國家的公權利為所欲為,這樣 的欺壓老百姓以前是不敢吭,不敢說的,現在的話敢拿起磚頭、石頭跟他們槍桿比、碰的話,說明中國民主進步的進程一定會有所改善。」

他認為這個事件也是警告當局的腐敗份子,不要以權壓人,人們到一定程度會不惜犧牲生命來捍衛人權的,說明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

他還對當局為了加強打壓力度將死者說成法輪功覺得憤慨,責問當局:法輪功難道就該死嗎?


石首數萬民眾抗暴事件中憤怒的群眾將警車掀翻 (網絡)

大陸具有軍人背景的鐵血社區,有博文《湖北石首事件動用武警是對我們對部隊的侮辱》,譴責對市民武力施暴的武警和軍人,同時披露一個實情調遣特種部 隊並非一個市長的權限可以達到的,文中道:「請問一個市長能調動一個營的兵力嗎?還有其他趕來的部隊,這是剿匪?還是屠殺?還是真人格鬥練兵?」

「如果按網友說的有4萬群眾參與,從畫面能看出男女老少,可想而知當地學校肯定戒嚴,最具年輕力量的學生也都被封鎖,真是感到氣憤和悲哀啊。」

據阿波羅報導,石首事件由於有武警、軍人介入引起軍事論壇會員的關注。很多軍人會員發帖詢問事件的真相,強烈要求官方報導,並發表評論。由於權限限制,絕大多數文章只能看到題目。阿波羅編者按認為跨省調動武警鎮壓,要中央做決定。

律師:強行火化將激起更強大民憤 追查背後犯罪行為還公民真相

北京維權律師蘭志學表示石首事件中,當局連一個人屍體保全的權利都不給,立刻就想毀屍滅跡,任何人都不能接受,他指出百姓權利和個人權利必須得到尊重。司法鑑定的結果必須雙方都認可,屍體若強行草草火化將再度激起民憤。

他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說:「雙方之間對這個司法鑑定結果都表示認同了,可以火化,如果不認同,還有一方可以申請再鑑定。火化了搞成一個個疑案了,埋下很多的懷疑和仇恨。」

他還認為當局的一貫粗暴方法激起民憤,他說;「當局在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還是,老的粗暴的方法激起民憤了嘛,連一個人屍體保全的權利都不給,立刻就想毀屍滅跡,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百姓是不應該這樣被對待的,他們的權利和個人權利必須得到尊重。」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就石首事件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當局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動用公權力來掩蓋自己的犯罪行為,這與中共倡導依法治國背道而馳,他認為中國已發生多次軍警搶奪屍體、毀屍滅證的事件,這表示幕後一定存在當局犯罪的事實。

李和平律師認為,屍體僅僅是揭露犯罪而已,是誰有能力調動這麼多警察武警,那這個事情是不是和當地的政法部門主要的負責人有某種聯繫。很多事情也是官方的很大的犯罪,可能動用手裡面的這種權利去掩蓋自己犯罪行為。

他還認為作為一個社會治安的維護者公安機關,應該去追查屍體後面的犯罪行為,把兇手緝拿歸案,給公民一個真相。

「石首抗暴」——民眾無可奈何下的一種可能成功之路

馳騁網絡小有名氣不願署名的上海民運人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石首事件充分體現了民意,是民眾最本能也是最實際的做法來回擊當局的殘暴,是民眾無 可奈何下的一條可能蘊含成功之路,他說:「當一個政府,不顧及民眾利益,甚至已經把民眾視作無足輕重的時候,民眾最終只能依靠自己來保護自己,利用一切能 利用的手段,利用最本能也往往是最實際的做法來回擊政府。

他說,這件事件,它告訴我們以及所有的人,當你在無可奈何的時候,有這樣一條道可走。也許,這場事件成為一個悲劇,但也蘊含著有成功的可能。

有人在論壇上撰文認為中共當局司法腐敗是中國老百姓最痛恨的腐敗之一,是導致數萬民眾抗暴的直接原因。他說:「石首事件認為不論石首事件最終結論是什麼,包括公安在內的公檢法機關的司法腐敗,是當今中國社會最具危害力,最讓老百姓痛恨的腐敗。」

萬兵搶屍——走向共產統治的末世紀

網絡上拈花時評的博主在自己博客上撰文認為發生萬兵搶屍這樣弱智而可笑的事,預示當局走向共產統治的末世紀。這次湖北石首市抗議活動的規模比一般的 抗議示威要大。但當局官方媒體上刻意地弱化了事件,甚至連定性都沒有做。他認為按照老毛子的理論,通常這類官民衝突一定會給一個「人民內部矛盾」還是「敵 我矛盾」或者是類似的「定性」,再以此為根據處理。他分析中共這一次卻迴避了這種做法,採用軟化處理存在四種可能性。

他認為第一種可能是事件起因,因為死者是知曉了當地官員販賣毒品的事實而被滅口的。假如這樣,政府就不敢深究,否則民眾將瞭解到政府官員胡作非為已經到了何等程度,再引發全國的極大震動,將對當局已經風雨飄搖的執政造成打擊。

第二種可能政府對自己機體的控制力弱化,無法控制官員貪贓枉法,非法牟利,也無法控制官員肆意掠奪國家和居民的私有、國有資產,然後他們將這些掠奪回來的資產匯出境外。這些現象愈演愈烈,從而激發官民衝突。

第三種可能,由於各級官員的為非作歹,欺壓良善,掠奪資產包括中央政府在北京收取的各種賄賂,從而引發的國民的集體抗擊暴政。掠奪最狠的就是從農民手上把他們的田地搶走,這些農民於是成了三無人員,他們隨時可能發起暴動。於是山河震撼,天地為之色變。

第四種可能是各級官員的短期心理。基本上有點級別的官員,手上都可能有一兩本甚至更多的護照和國外的居住權。其中很多已經把自己的親屬悉數送出國外,只要撈夠了,隨時準備脫身了。於是能捱一天是一天,捱多一天撈多一天,時刻準備著為私產主義奮鬥逃脫。

於是他們開始軟化了,於是身段柔弱了,於是腰板挺不起來了,於是萬兵搶屍這樣弱智而可笑的事情就做出來了,於是他們開始一步步走向共產統治的末世紀。

Source: 大紀元

延伸閱讀:

鄧玉嬌抗暴獲全國聲援 中共邪靈解體環境巨變網友評說"鄧玉嬌手刃淫官案"

湖北石首離奇命案 7萬人群起抗暴同武警衝突

八千武警進駐石首 實施清場行動

網友:貴州瓮安群體性事件實錄

「綠壩」剋星「綠色海嘯」問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