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六四屠殺與中國經濟的發展

/林保華 

【大紀元6月4日訊】六四至今已經二十年了。當年用坦克鎮壓中國學生與北京市民的中國共產黨,在繼續用謊言掩蓋他們罪行的同時,也繼續編造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

同全世界的獨裁者一樣,他們的最大理由是“穩定壓倒一切”,因此必須殺人。當年的中國獨裁者鄧小平留下“殺二十萬人保持二十年穩定”的語錄,現獨裁者就以目前中國經濟的發展來證明他們殺人的正確。到底應該怎樣看中國的經濟發展,難道必須用鮮血才能孕育出中國經濟之花嗎?

第一,一九八○年代的改革開放,胡耀邦負責政治,趙紫陽負責經濟,由他們承擔來自保守派的壓力,鄧小平只是他們的支持者而已。鄧小平號稱“總設計師 ”,實際上“一切功勞歸於自己,一切錯誤歸於別人”,最後才有胡耀邦與趙紫陽的下臺。但正是胡趙的努力,雖然政治因為大屠殺而走回頭路,但是經濟卻走上不 歸路,江澤民與胡錦濤只是繼承趙紫陽開拓出來的改革開放成果而已。江澤民開始要讓私營企業“傾家蕩產”,搞不下去才回頭“開放”。

第二,我們不應該否認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但是目前的中國經濟勢力,在於它的“經濟實體”,也就是因為乘上十三億人口而導致名列世界第三,並且隨時 可能成為第二。但是如果化為“人均”收入,那就沒有太值得誇耀的地方;如果再考慮它的貧富差距名列世界前茅,那就是可恥的事情。也因為如此,它在政治上就 不可能 那樣穩定,恰恰違反了“穩定壓倒一切”的原則,這也是每年在中國出現幾百萬宗的群體性騷亂事件不是減少而是增加的原因,而且越來越暴力化,到這兩年,中國 政府乾脆不公佈數字了。

第三,中國經濟的發展,不是共產黨有領導經濟建設的才能,相反,他們的本事是掠奪,從革命時期的“打土豪”、“土地改革”,到建設時期的社會主義改 造,以及改革開放期間的私有化,都一樣。改革開放後的經濟發展,一靠外資,二靠出口。正是這致命的弱點,它在“財大氣粗”的同時,也不敢太得罪西方國家, 往往在要發作時又突然疲軟,因此全世界不必把中國的經濟當作世界經濟發展的圖騰。

第四,中國的富豪即使占人口的百分之一,也有一千三百萬人,他們中的百分之一到其他中小國家消費,也有十三萬人,足夠刺激其他國家。這不代表中國富裕,所以不要產生崇拜中國的自卑心理。因為更多中國的窮人不擇手段偷渡到外國謀生,包括到美國、臺灣,甚至到非洲。

第五,六四屠殺完全否定了政治改革,否定了反腐敗,使中國的經濟與社會畸形發展。如果中國在經濟改革的同時也進行政治改革,遏制腐敗與關心民眾福 祉,經濟的發展會比較具有人性,被腐敗與污染吞噬的GDP必然有所改善,因為貧富差距不如現在這樣大,農民的消費力也會比現在強勁而不需太依靠外界,使經 濟與社會的發展比較正常。

第六,共產黨的確變了,不但要政治權力,也要經濟利益,形成壓迫與剝削本國民眾的獨裁政治與財金寡頭。為何對自己老百姓那樣殘酷刻薄,卻常常聲稱給 西方國家、臺灣或香港“送大禮”。這叫做“大方”嗎?不是,這叫做“黃鼠狼給雞拜年”。這就是中國權謀文化中的,“將欲取之,必先予之。”世界各國的人民 都必須萬分警覺。

二十年的經濟高速發展,都無法消除社會潛在的動亂因素,還要靠封殺資訊與運用暴力來維持統治。這樣的統治是成功的嗎?這樣的經濟發展,是成功的嗎?何況經濟發展是有週期性的,一旦出現不穩,為了維持再以後二十年的穩定,難道還要再殺二十萬人?@

──原載《自由亞洲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