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民眾支持 向溫家寶扔鞋學生被判無罪

這則算是最近較安慰人的消息吧,有理性公正的法官才有文明的國家!
被法庭宣布無罪的劍橋大學學生馬丁-楊克。(Getty images)
圖:
被法庭宣布無罪的劍橋大學學生馬丁-楊克。(Getty images)

/大紀元

【大紀元 6 月 3 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曉竹、文華英國劍橋報導)

6月3日下午5點,經過兩天的開庭審理,英國劍橋地區法庭Cambridge Magistrates' Court 宣佈,今年二月在劍橋大學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扔鞋抗議的德國學生馬丁‧楊克無罪。

作為世界關注的新聞,馬丁案經過多次延期後,最後在六四二十週年紀念日期間在劍橋開庭。檢方指控楊克「擾亂公共治安」,但在眾多證人的親自出庭和書面證明信的事實面前,裁判處法官謝拉頓宣佈,沒有足夠證據證明27歲的馬丁‧楊克引起了騷擾和焦慮,因此宣判他無罪。


劍橋大學眾多教授聲援支持

今天出庭為馬丁作證的是那天與溫家寶一起坐在主席臺上的Christopher Owen Hum爵士,是前英國駐華大使,他給自己取的中文名字叫韓魁發。目前韓魁發爵士是劍橋大學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岡維爾與凱斯學院的院長。

在今天的證詞中,韓魁發爵士強調,「馬丁的行為是民主國家學生的理想」。能讓全世界人民都享有民主、自由,這是全人類的理想。

據馬丁的辯護律師介紹, 他收到非常多聲援馬丁的書面證詞,證人中很多是劍橋大學的著名教授。也有很多教授為馬丁出具個人品行證明,他們稱讚是位「理想主義者」,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為人誠懇,學業優異,是很有潛能成為世界級一流科學家的人才。


馬丁:我為受害者呼籲

目前在劍橋大學藥理系攻讀博士學位的馬丁曾在東德生活過,他對共產極權社會的罪惡有著深刻的瞭解。今天馬丁首次在法庭上為自己做了辯護。他說,2月 2日那天在進入會場前,他專門來到抗議隊伍前。他看見很多法輪功學員和六四民主人士冒著風雪前來抗議中共的暴政,而他們卻被安排在離會場很遠的角落裡,與會者根本看不見他們。

馬丁表示,看見這一幕他心裏很難過,他覺得他有責任把抗議者想說的說出來。他一再強調,他的行動只是為了幫助那些中共暴政的受害者「表達我對那些無法到場的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


一隻鞋能讓殺人犯恐懼嗎?

檢控方在法庭上表示,當時馬丁吹哨子打斷演講,稱溫家寶為「獨裁者」,還說校方「出賣」大學,接著馬丁扔鞋,鞋子掉在距離溫家寶數公尺的地方。檢控方認為他的舉動超出了「合法」抗議的範圍。

然而馬丁對此解釋說,他是仿效去年12月向美國前總統布什扔鞋抗議的伊拉克記者扎伊迪。在他看來扔鞋已經成為一種象徵,象徵著對一個不負責任的、使用暴力的政權或當局的蔑視。

當回答他是否認為他的行為給溫家寶個人帶來恐懼,馬丁說,他並不想傷害中國總理本人。他只是進行象徵性的抗議,並不打算傷害誰。否則的話,他就不會扔一只旅遊鞋了,而是一只更重的鞋了。

他最後表示,六四屠殺已經二十年了,中共依然不敢還原歷史真相,中共領導人依然不感到羞恥,這麼多人死了,他們都不感到恐懼,一隻鞋能讓他們恐懼嗎?

大使館要求學聯主席出庭作證

據中國媒體報導,溫家寶曾公開表示,對待這名學生最好的方式是教育。他希望劍橋能讓他繼續學業,然而今天到庭作證的兩名劍橋中國學聯副主席,卻在馬丁辯護律師的追問下,承認他們是兩星期前接受了中國駐英大使館律師的邀請,才出廳作證的。

旁聽法庭審判的李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顯然,在馬丁扔鞋一案上中共再次玩弄了兩面派手法。為此,馬丁的辯護律師指控中共在背後施壓,干涉英國法庭的判決。儘管中共否認該指控,但很多證據顯示,中國學聯的負責人,很多是大使館安插在各地的政治特務,他們生活在民主國家,卻暗中推行共產極權專制主義那套舊貨,其實很多中國留學生心里都是不滿的。

李先生還表示,劍橋法庭的無罪判決,反映了英國民眾的普遍心聲。全世界的人都有責任幫助中國人民早日擺脫中共的蹂躪,特別是在六四二十週年紀念日的今天,人們更應該有這種責任感和緊迫感。劍橋法庭選在六四這個特殊日子開庭審理此案,本身就表明了他們的態度。

劍橋大學博士生鄒興桐表示:「劍橋大學邀請溫家寶演講及將和平抗議的馬丁楊克送上法庭真丟臉。還好,劍橋的法官沒丟臉,主持了正義。」

(http://www.dajiyu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