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公投護台灣聯盟 蔡丁貴教授遭警方毆打成傷送醫急救

/ TWIMI獨立媒體










今天(6/16)日公投護台灣聯盟前往地方法院聲援阿扁總統,晚間約八點左右阿扁總統結束偵訊,公投盟原本預計在阿扁總統離開時要播放歌曲給阿扁總統加油打氣,警方卻臨時改變離開的路線,由另一頭將阿扁總統送回看守所,公投盟也因此被迫結束在地院前一整天的聲援活動。

就在隊伍準備離開地院返回立法院靜坐現場時,途經凱道時已經有警察部署在凱道前阻擋,隊伍原本是一直線往前走,並未有任何衝撞挑釁的意圖,警方卻在此時以 盾牌推擠將隊伍硬是要逼到對面車道,民眾見狀憤而抗議警方惡意的動作,不料警方卻更蠻橫的將蔡丁貴教授以盾牌推倒在地,並用盾牌向倒地的蔡丁貴教授及現場 民眾攻擊。

混亂中蔡丁貴教授及多位民眾都因此受傷緊急送醫,現場並疑似有噴灑催淚瓦斯導致數位民眾猛烈咳嗽、嘔吐。原本只是單純平和的要聲援阿扁總統遭到司法不公政 治迫害,卻因為警方的大動作強硬阻擋,演變成警民衝突民眾被打受傷,馬英九政府霸權領導下的人民保母是這樣對待人民,更彰顯台灣的民主自由加速的消失了。

獨立媒體 獨家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