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黃金島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3


時間:2015年5月3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228事件「烏牛欄戰役」指揮官黃金島前輩致詞:
各位前輩、愛台灣的好朋友大家好,我就是68年前,台灣受到外來政權的欺壓所發生228事件時,咱台中有一批學生軍。學生軍抵抗外來政權的欺壓、屠殺!台灣青年站起來組織成為「二七部隊」,我就是二七部隊中的警備隊,領導者學生軍,因得知二十一師逼到台灣時,為了保護台中的安全,引誘二十一師入埔里烏牛欄,為了台灣人的尊嚴反擊,打這一場激烈的「烏牛欄戰役」,這戰役的指揮官就是我,因此受到外來政權的欺壓後,無法補給,40多位學生軍對抗2400多位,但是戰到最後彈藥用罄、援助也無,我化整為零,結果犧牲四位烈士,大家各自解散。

於是我開始逃亡6年,後來在裝甲兵學校被捕,坐了國民黨黑牢24年,出獄後,為了台灣還有很多前輩,共同打拼過來。我曾經對台灣很多失望,這麼多前輩努力辛苦了這麼多,怎麼台灣人都沒有站起來?但是我真正高興發現了一道曙光,就是楊醫師所創辦的大地文教基金會,這就是台灣人的希望,台灣人要獨立,就是已經有一個基地了,我希望台灣人好朋友共同來打拼,在各位前輩的領導之下,繼續來努力打拼!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信仰228─不是宗教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田再庭致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張芳滿致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史明致詞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葉柏祥序:自己的身心靈自己救!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