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2

【影片】「決戰2016光護台灣」行動聯盟成立記者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22



台灣國辦公室發起,近百社團聯署之「決戰2016光護台灣行動聯盟」,5月20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成立記者會。

聲明:
1.中國黨倒,台灣才會好
2.黨產歸零,台灣才會贏
3.制定新憲,確立民主
4.台灣前途,住民決定
5.決戰2016,光復台灣

目的即終結中國黨的ROC憲法體制、統治70年的黑暗政權,本土政黨重返執政,台灣才有光明前途,台灣人才會幸福。呼籲2016選舉唯有票投本土政黨候選人,才能捍衛台灣主權,抗拒國共滅台威脅。透過2016行動聯盟的運作,機動反制國共霸凌台灣。

10/25在阿里山獨立山車站點燈,直到明年1/3,在台灣228個車站同步點燈。2016行動聯盟後續將有黨產歸零行動、獨立鐘環島巡禮、制定以台灣人為命運共同體的新憲,確立主權之宣傳、台灣前途住民自決宣傳活動。

台灣國辦公室發起人王獻極呼籲各社團協同推動,如2004百萬人牽手護台。

公民行動倒馬聯盟 沈志霖:
國民黨黨產9千多億,黨產可做很多事,對每個人都有影響。舉北市小學每星期每人一瓶牛奶為例,北市牛奶一年花費一億,討回黨產可喝9000年,若全國小學童一起喝可喝1000年。

全國牙醫師聯合總會前秘書長 魏耀乾:

百年前舊憲法思維認為,政府有權管理眾人之事。21世紀憲法觀念則為「預防政府欺侮百姓」,政府有軍、警、特務、槍、法律為武器。要求政府照顧人民、增加利益減少傷害、站在人民這邊。修、制憲條款門檻太高。從自由、個人、民主主義出發,應簡單多數就可修憲、制憲才符合時代潮流 。ROC憲法代表法統、傳統中國,與北京憲法都是一中,陷台灣於內戰問題。二戰後民族自決風潮下,唯一未獨立的只有台灣,台灣人該自我檢討。

2016~17之間中共一定垮台,如1991蘇聯垮台,1989年世界已經預知。中國是紙老虎,貪婪集團,打貪打垮內部,打台灣中國內部會先垮。

北社社長 張葉森:
2016年是台灣最危險,也最有希望的一年。國民黨聯共制台,剝削台灣百姓,薪資剩22K、制定反分裂法、海峽中線劃航空識別區、M503......步步進逼。2016住民自決,不但總統大選要贏,國會也要過半,才能清黨產,KMT才能不一直把持政權,才能進行轉型正義、司法正義、陳前總統正義、制憲才有辦法做。

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 林一雄:
Live or death!以台灣心捍衛台灣。政府有軍警黑道,人民沒武器,但學生佔立法院、柯P當選就是人民的力量。2016票投民進黨。

軍冤團結聯盟協會發起人 蔡媽媽( 尤瑞敏):
化悲傷為大愛力量,在兒子遺體火化的7周年這天紅著眼宣布參選立委,要回真相、公道,救台灣孩子,不讓孩子在軍中被蹂躪死。自己孩子性命已失去,希望能阻止悲劇發生在其他家庭。

國民黨殘害台灣孩子,20年內無戰事,軍中卻死上萬人。馬開始執政到洪仲丘案發生,軍中死2500多人。孩子軍中冤死,家屬只能角落哭泣。外省爸爸兒子死了8年,仍痛苦地想結束生命,他們痛到無法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