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活動預告】05/16 朱習會對台灣前途的影響─出版《決戰2016》的現實意義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3


時間:2015年05月16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
主講:袁紅冰教授

內容簡介:

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袁紅冰出版《台灣生死書》,引起坊間及網路熱議,以精準的時政預測被譽為「政治先知」,連同他之前2009年的《台灣大劫難》2012年的《被囚禁的台灣》被並稱為「救國三書」。

袁紅冰之前的書出版當時,每有許多人嗤之以鼻,認為內容過於聳人聽聞,中共國台辦還曾在記者會上公開駁斥他的作品「無稽之談、憑空捏造、匪夷所思」,卻往往在之後的局勢發展中得到印證。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相繼下台,令計劃之子的法拉利車禍身亡,箇中牽涉的因素與發展的過程,袁紅冰在書中早有披露,港媒及海外媒體報導這些事件最常引用的就是袁紅冰的作品。媒體還報導,中共的「中紀委」甚至以袁紅冰書中對徐才厚的行徑描述為基礎,據以審訊羈押中、現已病故的徐才厚本人。

《決戰二○一六》一書揭露了習近平主持「中共太子黨」二○一四年年底菁英會議與二○一五年年初「中共中央安全委員會」特別會議中,決策斬殺台灣主權的時間節點;披露以王岐山為首、栗戰書為輔的「對台工作小組」,針對對台工作因遭遇「太陽花學運」致「滑鐵盧」,所訂定的〈對台工作的初步檢討和建議〉。更直指習近平在今年三月兩會上「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談話,背後實際擔憂的是「習近平四大罪」的官場耳語流播,精闢分析了「紅二代」與「官二代」的矛盾,讓讀者更加了解中國雷厲風行的反腐打貪表象之下所隱藏的意義。

袁紅冰期許台灣應該拋棄「統一也是一個選項」的迷思,台灣的國格應該是一個「五族共和之國、自由之邦、公義之地、綠色聖土、和平中立的祥和之境」。

他對於「為什麼希望迫使中共延宕對台逼迫的時間節點」在書中有詳盡說明,對於近日許信良、洪奇昌等人發表的有關台獨、九二共識的談話在專題演講中另有一針見血的評論與駁斥。

出版社表示,去年袁紅冰曾應台灣國辦公室之邀以「決戰2016,公民自主公投創建台灣共和國」為主題作全台巡迴演講。本書非僅演講時的集結整理,而是資料更為詳盡、論述更為嚴謹精闢,內容遠遠超出當時演講,不愧是洞察先機、先知先覺、破除恐共魔咒的撥雲見日之書。

作者袁紅冰序言(節錄):

自由台灣自己確認自己、自己肯定自己的唯一方式,便是創建「台灣共和國」。

中共強權摧毀台灣國體國格的鐵血意志,是當前自由台灣國家危機的唯一來源。馬英九和國民黨權貴恐共媚共,在中共強權統戰台灣的戰略陰謀前,行開門揖盜之國策,則構成當前台灣內部國家危機的根源。

有一類男子,妖嬈風騷勝女性,故被成為「偽娘」。「偽娘」扭捏作態於文化藝術領域,或許自有其獨特情韻,然而,一旦因緣際會,「偽娘」主宰國家意志,則必禍國亂邦。

馬英九主政台灣近七年,台灣國家風格盡顯「偽娘」陰柔之意,全無陽剛大雄之神韻。中共強權「先經濟統一,後政治統一」的謀台戰略,早已「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馬英九卻以「偽娘」狐媚風情,曲意奉迎,透過一系列協議協商,使台灣經濟淪為中共權貴市場經濟體制的附庸,為中共實現「政治統一」創設經濟前提。

馬英九乃一心胸如鼠、年老色衰的「偽娘」,愚蠢昏聵而又固執如驢的庸人俗物,本不值得將其掛齒於嚴肅的政治話題。只可歎台灣人民因一時審美觀念錯亂,使馬英九以色相榮膺總統之職,執掌國政,危及自由台灣國運。故雖然厭倦之情彌天,我也不得不關注的馬英九荒謬之論。

中共強權是自由台灣國家危機的唯一來源;中共控制自由台灣的國家戰略,構成對台灣國本國運的最大威脅—此事實昭然若揭。馬英九卻宣稱,諛媚強權,把經濟命運同中共緊密聯接一起,乃是台灣唯一的求生之路。馬英九此一宣稱,可謂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狂悖之語;害國誤邦、媚共賣台的國賊之論。只因馬英九據有「台灣總統」、「國家元首」之位,所以其荒謬絕倫、戕害國本之說,流毒廣播,為禍甚巨。

我撰寫本書,意在正本清源,全面闡明一個主題:
面對中共強權逼迫日甚,國民黨權貴投共賣台不遺餘力之情勢,只有「創建台灣共和國」才是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

與之相適應,我也將依據天道事理預言,創建「台灣共和國」的歷史機遇,不是天邊的彩虹,而是即將在台灣命運間滿山滿野怒放的野花。同時,我願採日月之精華,集天地之靈氣,在本書中籌思創建「台灣共和國」之大戰略,獻於有經天緯地之志者。

重大的歷史機遇有如天意;天予不取,必受天譴。然而,歷史的機遇和神韻天成的美人一樣,只屬於壯麗的英雄,與庸人俗物無緣。

遍觀今日台灣在朝在野的政客群體,大多為庸碌鼠輩,俗氣熏天之投機者。國本動搖、國運凶危之際,大小政客或思媚共以苟且,或因恐共而瑟縮,或謀賣台以自肥;時代丟失靈魂,台灣政治則喪失能夠抓住歷史機遇的英雄國魂。

幸天祐台灣,先有公民運動大潮湧動,繼之以「太陽花」學運雄姿英發,奇峰崛起,一掃鼠輩政客營造的沉沉暮靄,更令國民黨權貴聞風喪膽,中共強權氣沮色變。「太陽花」學運精神為自由台灣召回英雄的國魂,也為扼住命運的咽喉,掌握歷史的機遇創建「台灣共和國」,鑄就政治意志的民意基礎。

中共強權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構成二十一世紀人類大劫難之源。正是極權擴張的逼迫之下,自由台灣才不得不創建「台灣共和國」,以避免被關進專制國家體制黑牢的悲劇發生。

很少有一個國家的命運同人類自由事業如此血脈相連,成敗攸關:
自由台灣之殤將直接表述人類自由事業的歷史挫敗;「台灣共和國」如果能昂視闊步,走上時代之巔,那也必定同時是人類自由事業的盛大慶典。

在這個丟失了靈魂的時代,「台灣共和國」的創建,將為公理和正義作證。我祈願:「台灣共和國」在朝日陪伴下從太平洋萬里碧波升起之時,正是人類歷史命運回歸自由的靈魂之日。

有關「朱習會」、「亞投行」等話題不斷,應讀者建議,將《決戰2016》書中第六章第一節刊出

【連結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http://goo.gl/DXfNuC
第六章 讓創建「台灣共和國」的召喚成為台灣政治的主題
——自由台灣的最後一戰

第一節 強權鷹視狼顧下的國民黨末日敗亂之相
—二○一六至二○一七前中共謀台戰略想定



二○一四,這是中共強權統戰台灣戰略的滑鐵盧之年。

春花爛漫之季,「太陽花」學運璀燦於台灣,以佔領立法院的準革命行動,阻止《兩岸服貿協議》的簽訂,使中共統戰的基本戰略—「首先經濟統一」,然後,用「經濟依附」的鐵鏈絞殺台灣政治獨立—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挫敗。

盛夏炎炎,張志軍趾高氣昂,登陸台灣,本以為可以享天朝使臣巡幸邊鄙之地的燁燁尊榮,卻不料民眾抗議更勝刀光劍影,國民黨權貴對它束手無策,張志軍不免心驚膽顫,終至抱頭鼠竄,逃離寶島,被習近平斥之為「喪節辱黨」。

晚秋蕭瑟,「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權貴受台灣民意「滅門」式懲罰。然而,「上帝欲使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國民黨於愁雲慘霧之際,黨運崩潰之時,竟仍然內部惡鬥不止,悍如瘋狗互噬,似欲不死不休。如此一來,中共長時期在台灣築就統戰的政治基礎,遂現頽然瓦解之相。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頂新毒油事件愈演愈烈,一時之間,魏氏財團成過街之鼠、社會公敵。魏氏財團與馬英九執政幫派官商勾結,禍國殃民,魚肉台灣之惡形惡狀,日漸浮出水面。

魏氏財團乃中共刻意培育的台灣商界代理人之一。

中共本欲利用其來腐敗台灣官場,控制台灣官心,進而壟斷兩岸農產品貿易,以及有線電視等經濟和輿論命脈,佔據台灣象徵建築「一○一大樓」—

中共將魏氏財團倚為實行「買下台灣」統戰策略的心腹走狗。

故魏氏財團之挫,實為中共統戰戰略的又一慘痛失敗。

敗報迭傳,中共各涉台統戰單位軍心動搖。習近平早已對張志軍怒火中燒。只是礙於張志軍乃中共常委、「太子黨」中堅俞正聲的官場馬仔,又有另一常委張高麗為之緩頰,習近平對張志軍雖有斥責,尚未處置。

國台辦名義上歸屬國務院,但是,總理李克強對於國台辦並沒有實質的領導權;依照中共的內部規則,國台辦實際由中共中央統戰部直接領導。

二○一四年十二月,習近平公開對統戰部長令計劃的整肅,同時也借機開始正式審查「對台統戰工作」。

經習近平提議,政治局批准,決定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之下成立「對台工作審查小組」。

名為「小組」,級別設置極高—

由中央常委王岐山任組長,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任副組長。

「對台工作審查小組」的工作是,依據中央確定的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之前解決台灣問題的方針,「對國台辦的工作進行全面審查,檢討總結對台工作的教訓,提出相應具體的建議。」

王岐山,中共「錦衣衛」,即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掌門大太監出任組長,意味著中共決策層已經透過各種秘密警察和特務部門瞭解到一個事實—

國台辦官員「出類拔萃」的「塌方式腐敗」   ,對統戰台灣產生極其嚴重的消極影響。習近平要用「王岐山」這個寒意凜凜、殺氣彌空的名字,震懾國台辦總體統領下的十萬貪官污吏、無良官辦學者。

以「位於中樞、權掌八方」的栗戰書和職掌對日、對台作戰的許其亮為副組長,說明該小組的任務雖然只是「檢討總結對台工作的教訓和提出相應建議」,但卻事關國家核心戰略,並對中共決策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對台工作審查小組」的調查人員由王岐山直接從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抽調;研究和寫作班子,則由栗戰書推薦原中央黨校副校長、現任福建省委宣傳部長的李書磊兼職領銜;許其亮則調派軍中的校級「新銳」軍官,加入研究和寫作班子。

此前軍中對台戰略研究的領銜人物乃辛旗;辛旗已升任中共軍隊的主要情治部門之一,總政對外聯絡部的副部長。

這一次辛旗被冷落,是因為長期主政總政治部的徐才厚受到整肅—

雖然尚未發現辛旗與徐才厚有直接的「非組織」聯繫,然而,為慎重起見,許其亮沒有允許辛旗參與「對台工作審查小組」的運作。

「太子黨」中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形容枯槁,祼體之後,身如骷髏,不討女色之歡心,故爾只能用瘋狂的工作填補生活的「黑洞」。

在當代酷吏王岐山的督責下,「對台工作審查小組」高效率運轉,其研究和寫作班子於二○一五年二月中旬就交出第一分研究成果,題目叫作:〈對台工作的初步檢討和建議〉。

現將中共「太子黨」良知人士所透露的關於這份文件的部分內容公布於眾,以為台灣之警示。

上述文件分為「檢討」和「建議」兩大部分。其對台工作「檢討」主要有下列幾方面內容:

一、該「檢討」中寫道:「正像習近平主席一針見血指出的,過去一個時期,國台辦對台工作的指導思想,有嚴重右傾機會主義的傾向。」

具體表現為,對台工作中,過分注重兩岸經濟的發展,忽視「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政治關係的交流;過分注重文化交流中的娛樂性和一般意義的學術性,忽視和「祖國統一」有關的思想內容;過分強調兩岸的和平發展,忽視了強調和平發展的基礎是反對台獨,反對「一邊一國」和兩個中國。

由於右傾機會主義的影響,出現了「一手硬,一手軟」的傾向,造成台獨意識不僅沒有受到有效遏制,反而大有蔓延之勢的嚴重後果。

「特別需要引起重視的是,二○一四年三月的所謂『太陽花學運』表明,台獨意識在大、中學生中的影響有擴大的趨勢。」

二、該「檢討」認為,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等所有方面都佔有絕對優勢,掌握著對台灣工作的主動權,但是,由於「右傾機會主義」的影響,工作軟弱無力,這種主動的優勢沒有充分得到發揮,導致對國民黨內部鬥爭的失控。

該「檢討」指出,國民黨內部派系林立,紛爭不止,缺乏統一意志;馬英九執政團隊同國民黨各實力派家族之間的矛盾,不但難於調和,而且越來越趨於激化。

國民黨內亂本來有利於中共統戰。可是,國民黨內鬥的失控,已經達到「不顧大局」的程度,成為「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嚴重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馬英九為從連戰家族勢力手中奪回「兩岸關係」的主導權,故意讓連勝文敗選,雖然成功使連戰家族的政治影響力受到重挫,卻也讓國民黨雪上加霜,同時也為民進黨和「台獨」勢力再次主導台灣的社會輿論提供了機會。

該「檢討」寫道:「以連戰為代表的國民黨內實力派家族是我黨對台灣統一戰線工作的一塊政治基石。這次『九合一』選舉,一定程度上由於對國民黨內鬥失去控制,動搖了這塊基石。教訓是極其深刻的。」

三、「涉台工作的各級幹部中,權力腐敗現象無論從廣泛程度還是深刻程度來看,都可以稱之為『觸目驚心』;許多高級幹部置黨紀國法於腦後,索賄受賄、權色權錢交易已達肆無忌憚程度 &  & 權力腐敗現象嚴重破壞了黨和政府在台商心目中的形象。」

—該「檢討」中如是寫道。

該「檢討」指出,涉台工作的官員腐敗已經產生了直接而具體的消極影響,使中共在處置魏氏集團的問題上陷於極大的被動。

魏氏兄弟集團、蔡旺旺集團等七大台商財團,是中共長期培植的統戰台灣的政治經濟代理人。根據上述「檢討」的內容,此次「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之後,中共在對待魏氏兄弟集團的問題上處於進退失據的兩難局面。

一方面,魏氏兄弟集團現在已經被台灣社會視為「全民公敵」,如果繼續支持其在中國的「經濟王國」,勢必會引發台灣民眾對中共的情感上的厭惡,這顯然不利於中共對台灣的統戰。

另一方面,中共有關部門早就掌握了「康師傅方便麵」長期一貫使用「地溝油」油包的劣跡,不過,如果以此為理由整肅魏氏兄弟集團在中國的企業,雖然會贏得台灣社會的好感,但是,魏氏兄弟一旦狗急跳牆,行魚死網破之事,把包括中共前常委李瑞環家族等在內的中共高層的大量腐敗醜聞,不受控制地赤裸裸曝光於國際媒體和台灣社會,勢將從另一角度對中共統戰台灣的戰略產生「顛覆性」影響—

誰敢同一個權力腐爛入骨的政體統一。

前述中共文件,即〈對台工作的初步檢討和建議〉的第二部分,是「對於今後對台灣工作的建議」。

該「建議」開宗明義宣示:「中央決策,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之前,實現兩岸簽訂一個中國原則下的和平協議的戰略目標。圍繞中央的戰略決策,在對於過去對台工作檢討的基礎上,暫提出以下各項建議。」

一、徹底糾正在對台工作指導思想上的右傾機會主義,用辯證唯物主義的認識論和方法論指導對台工作;以中央關於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前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決策為中心,動員和協調經濟、政治、軍事、外交、文化等各方面的國家能量,全力以赴,展開對台工作,儘快扭轉被動局面,務求必勝。

二、該「建議」對馬英九的政治處境作出分析。

馬英九心胸狹隘,不懂大局,雖然在「九合一」選舉過程中,透過陰謀操作,重創連戰和吳伯雄兩個黨內實力派家族,卻也同時置國民黨於慘重失敗的境地;馬英九損人不僅沒有利己,反而自戕,在黨內變成孤家寡人,政治上瀕於死亡。

那種利用馬英九走投無路的處境,誘使其透過簽訂兩岸政治協議以尋找政治出路的設想,已經失去現實可能性。原因在於馬英九不再具備做出任何重大政治決策的政治能量。

基於上述分析,該「建議」認為,馬英九已成「政治雞肋」,應該果斷地棄之;此後,不應當繼續將馬英九當作對台工作的政治重心,也沒有必要做出重大政治行為,幫助其擺脫政治上的被動。

三、在對待國民黨的問題上,該「建議」提出十六字方針,即「冷靜觀察,謹慎判斷,留有餘地,緩下結論。」

「九合一」選舉之後,一種觀念幾乎成為國際間研究台灣問題的專家的共識:

國民黨遭遇一九四九年以來從未有過之大敗,勢將一蹶不振,短期內難以恢復元氣,甚至可能就此「古道、西風、瘦馬」,走入窮途末路。但是,該「建議」卻認為,對國民黨的前途不可驟下結論,而首先應當「冷靜觀察」。

該「建議」提出,「九合一」選舉落幕未久,國民黨就在全台灣各議會的議長選舉中攻城略地,大獲全勝;民進黨則一敗千里,幾無立足之地—

這證明,國民黨尚有很大的政治潛力;擺脫馬英九極端無能的領導之後,國民黨還存在迅速恢復政治生機和能量的可能。

該「建議」還提出一個所謂「福禍相倚」的辯證觀點。以「九合一」選舉為時間節點,國民黨內鬥大對決,連戰家族、吳伯雄家族和馬英九兩敗俱傷,這對於中共統戰台灣戰略當然是所謂「禍」。不過,朱立倫所代表的國民黨另一實力派,即高育仁家族趁勢崛起,這對於中共統戰卻意味著「福」。

高育仁在「統一」的立場上比連戰更積極,政治智慧和政治能量也遠超連戰—

二○一四年末全台灣各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絕地反擊,能獲大勝,相當程度上要歸之於高育仁幕後策劃、對議員利誘威脅之功;同時,高育仁長袖善舞,機智多變,在國民黨內善緣廣結,人際關係遠勝於連戰家族。所以,在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之後,由高育仁家族取代連戰家族,做統戰台灣的領頭羊,更有利於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前簽定兩岸政治協議戰略目標的實現。

該「建議」根據上述分析,認為「現在還不能完全排除國民黨迅速恢復元氣,在二○一六『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獲勝的可能。建議朱立倫成為國民黨主席後,適時實現『習朱會』,為兩岸簽訂一個中國原則下的政治和軍事互信協議創造條件。」

四、對於民進黨的政治前途,該「建議」做出這樣的判斷:「根據當前台灣政治發展趨勢看,二○一六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民進黨獲勝的機率遠高於國民黨,從現在起就必須做好應對蔡英文成為『總統』的準備。」

該「建議」指出,民進黨內形成一個跨越複雜派系的、具有共同理念的群體;其共同理念就是,為實現重返「執政」的目標,民進黨可以、也應當公開放棄或者凍結《台獨黨綱》,以便兩岸建立「一中框架內」的和平交流關係。

許信良的「歐盟一中」理論、謝長廷的「一中兩憲」理論、郭正亮參與的「一中屋頂」理論,都是這種共識的具體表現。

根據上述情況,該「建議」提出針對民進黨的政策方略:

「把對於民進黨內部的反台獨力量的統一戰線工作提升到戰略高度,從政治、經濟、輿論各個方面,全方位加大對民進黨反台獨力量代表人物的支持力度。」

該「建議」認為這樣做會產生如下政治效應:

首先,從意識形態領域造成民進黨的進一步分裂,在民進黨內孤立台獨勢力;透過凍結、廢止台獨黨綱,使反台獨力量成為民進黨的主流,從而為二○一六年民進黨執政後,簽定「一中原則」下的政治協議奠定基礎。

其次,即使反台獨力量不能成為民進黨主流,凍結台獨黨綱的努力暫時受挫,民進黨內存在一個強大的反台獨黨綱群體,也可以有效制約民進黨的政治傾向。

在中共運用全方位的國家能量於二○一六年施加強大壓力,以求簽訂「一個中國」原則下的政治協議的關鍵時刻,反對台獨黨綱的力量也能夠從民進黨內部發難,迫使蔡英文就範。

五、該「建議」特別強調,連戰家族遭受重創後,政治影響日漸式微的趨勢已不可挽回;連勝文個人政治能力太差,是扶不起的阿斗。但是,中共對於連戰家族仍然應當給予政治上的充分禮遇,繼續保護其在大陸的經濟利益,以便安定台灣內部「統派」的軍心,防止出現「統派」信心瓦解的情況。

所謂「統派」,是中共經過長期統戰活動在台灣搶佔的「政治灘頭陣地」。

該「建議」認為,當前應當特別努力加強這個「政治灘頭陣地」,其原因則在於台灣政壇具有發生大分化的現實可能性。這種大分化的可能主要透過國民黨的分裂表現出來,即王金平,這位國民黨本土派的政治領袖,代表國民黨或者以無黨派身分參加二○一六台灣總統選舉,從而引發國民黨的組織性崩解。

該「建議」寫道:「即使王金平最終放棄參選的計畫,國民黨也有透過其他形式大分裂的可能。對此我們必須給予充分注意,密切觀察動態,及時做出準確判斷,制定具有針對性的預案,以應對台灣政壇可能的大變局。」

六、該「建議」也對中共涉台官員的腐敗問題提出如下處置方略。

透過權錢交易,涉台工作幹部和台商財團形成利益共同體的現象極其普遍,甚至可以用氾濫成災、整體淪陷來形容。

但是,鑒於台灣政壇和兩岸關係現在處於高度敏感期,為防止在台商中引起思想混亂,影響大局,對涉台幹部中的腐敗現象應當採取「冷處理」的方針,即「思想警戒從嚴,組織和司法處理從緩;保持涉台幹部隊伍的基本穩定,只作小範圍調整。等到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對台戰略目標實現之後,再對涉台幹部中的腐敗分子進行全面徹底的清理。」

七、該「建議」認為,「必須改變過去一段時期只講和平統一,不講軍事鬥爭準備的傾向」,適當表現出不容置疑的軍事壓力,才可能最終迫使台灣當局在簽訂政治協議問題上就範。

其具體設想是,持續加強在東海、南海的軍事存在和海警活動,「這就如同伸出兩隻堅強的軍事手臂,隨時可以把台灣抱進懷中;必要時,可以選擇在東海釣魚台方向或者南海,打一場『規模可控、短時間、高烈度』的戰爭,用戰爭透出的殺氣震懾台灣,展現我們運用軍事力量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意志、決心和能力。」

〈對台工作的初步檢討和建議〉的完成表明,習近平和「太子黨」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夏季前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決策,已經進入具體預案的想定階段。

中共刀已出鞘,箭已上弦,對自由台灣的一次終極主權逼迫即將全面展開。

強權逼迫的鋒芒無可迴避;台灣所能做的只是一次命運的選擇:

或者屈膝為奴,或者效英雄亮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