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中國人與禽獸

中國人也有善良的人,如果不能同意曾韋禎的話,那不是禽獸的那部份中國人該出來公幹髒國華,除掉這顆老鼠屎。

/曾韋禎

我很少把中國人當人看。因為在人與禽獸這個光譜的兩端,中國人往往是比禽獸更為禽獸的。至少一個純正台灣人所感受的中國人,通常也都是禽獸。

以中天電視台的華盛頓特派員─純種中國人臧國華為例:

TVBS記者范琪斐在其部落格寫了「致中天新聞部主管的一封信」這篇文章,痛斥純種中國禽獸臧國華在此行採訪陳幸妤的過程中,故意一再犯規、破壞台灣形象的垃圾行為。

當然,如果禽獸還有羞恥心就不會是禽獸了。范琪斐的言論,引起中天這個純中資電視台及廣大中國禽獸們的不滿,TVBS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TVBS這種爛貨電視台馬上施壓范琪斐,要求范琪斐致歉,范琪斐才再修改其部落格文字。

臧國華這個中國禽獸假裝台灣人,到處破壞台灣形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牠曾經像土匪又如小偷般地偷偷闖入洋基隊休息室,讓洋基隊因此禁止台灣媒體進入採訪。也曾經拿著麥克風猛戳托瑞,讓托瑞氣到不斷撥走麥克風。

這隻中國禽獸也曾經造謠說楊蕙如帶著國旗去美國販賣以賺取旅費,引起宣然大波。

這次,牠徹底激怒陳幸妤,竟然還有臉說「我剛來啦,我昨天晚上剛到」,難怪會被痛斥是變態。看看底下影片最後一段這隻畜生說話的部分,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中國人會比畜生更像畜生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ZBhX0ZuyHk&eurl=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8272569.html&feature=player_embedded


我猜,明天中天的姊妹報中國時報,大概又可以看到嘿嘿嘿作者寫特稿力挺這隻中國禽獸了!

附錄 :
致中天新聞部主管的一封信
(Posted by South)

我可以懇求你們不要再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很丟臉嗎?

貴台駐華府記者臧國華歷年來違反美國法律拍過銀行醫院旅館學校等,不應拍攝的區域,這在美國媒体來講是新進記者都不應犯的過錯,兩年多前為了拍攝辜仲諒有無出席艾森豪基金會的晚宴,臧國華混進晚宴的接待區拍攝,被發現之後轟了出來,隨後就看到穿著燕尾服的艾森豪基金會主席,暴跳如雷的衝到會場門口,指著臧國華及一群守法守候在門口的台灣媒体,威脅要報警來抓”台灣媒体”。臧國華如此大動干戈的結果,只拍到一張辜仲諒的名牌,辜仲諒受邀參加這場晚宴,人儘皆知,早己不是新聞,我無法理解為何要以這種笨拙粗魯的方式,來獲得這個毫無新聞價值的資訊。經過臧國華的”獨家報導”之後,艾森豪基金會對所有台灣媒体的任何詢問,自然更都是無可奉告了。問題是中天主管以獨家大篇幅播出這條名牌新聞,我只能嘆口氣,顯然臧國華跑新聞的方式,不只是他個人的行為,在中天是可以接受並鼓勵的。

多年來臧國華類似的行為不斷再犯,每次不得己跟臧國華必需同採訪一條新聞時,我就非常的頭痛,擔心的不是他跑新聞的能力,而是破壞新聞的能力。以這次採訪陳幸妤的新聞來講,在陳幸妤街頭狂飆之後,據我的了解,台灣的電子媒体主管在台北達成協議,各媒体與陳幸妤維持五十公尺的距離,但隔天陳幸妤在聯合廣場逛街時,臧國華就又趨前去問了兩個問題,臧國華一看又獲得了個”獨家”,喜孜孜與合作的中視攝影分享他的所得,完全沒注意到陳幸妤己經離開,當時TVBS攝影段士元,看臧國華既然可以跟她說話,他也跟上去試著去跟陳幸妤閒聊了幾句,沒想到聊了起來,之後陳幸妤看到TVBS與東森合作的採訪團隊,面色緩和,基本上有問有答,雙方的關係是互相尊重的。反觀中天及中視的合作團隊,第二天就把陳幸妤跟丟了,之後沒有一天跟得上。到了陳幸妤要離美前一天晚上十點多,我正要離開陳幸妤下塌的旅館時,旅館的警衛攔住我說,你是22樓的小姐嗎,那個騷擾你的人沒有再騷擾你了吧?我一聽就知他把我認錯為陳幸妤,表明身分之後又就多問了幾句,他說陳幸妤剛剛氣急敗壞的下樓來,說有一個高高胖胖的”台灣媒体”在她房間門前拿了兩支麥克風說要採訪她,陳幸妤當場大怒,轉頭下來找警衛要上來處理,但當兩人再回到二十二樓時,人己不知去向,他幫陳幸妤馬上換了房間,他說他不知這位”台灣媒体”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事? 陳幸妤單身一個女子,他那麼大個子一個男人,半夜在門口等她,陳幸妤害怕是可以理解的。那位警衛還告訴我,這一個星期以來,這個”台灣媒体”己多次犯規,根據美國的規定,所有的採訪拍攝必需在旅館外進行,剛開始臧國華在旅館大廳拍攝,他己經跟他表明這是不可以的,第二次再犯的時候,他跟臧國華說你再犯一次我就要沒收你的拍攝帶,之後才沒有再在大廳拍攝的行為,沒想到他竟直接到陳幸妤門口去堵,他搖著頭說: 你們”台灣媒体”都是這樣做的嗎?

中天的新聞部主管們,很多都是我的老長官,我不記得我所受到的訓練,是像臧國華這樣的。我不知道這些採訪行為在台灣是不是可允許的,但在美國是可以報警的。我求求你們,中天的諸位大主管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讓臧國華,一再的讓我覺得身為台灣媒体的一員,好丟臉!


PS. 本文第一次刊登時,有些文字可能有冒犯到大陸的朋友們,謹此致歉。不當之處,我己刪除,其餘文字,立場不變,尤其有關採訪的部分,我絕不道歉,公司也沒有要我就此部分道歉之意,媒体報導有誤。

延伸閱讀 :
談陳幸妤紐約發飆
救救陳幸妤,不買壞東西
感謝大家聲援陳幸妤,繼續抵制中天新聞台和記者臧國華
給我馬公主,其餘免談! 之 陳公主過氣了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