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5)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現在搞台獨的廠商、生意人、教授、學生、民眾開始有危機感,因為有不少人被查稅、約談、關切與監視,阿扁的政績,一旦落到中國黨的阿九手中,就變了樣。我覺得台灣阿扁當總統,像KMT的里長,而阿九當總統,成為中國區長,區長的作法像台灣王國的皇帝,可以隨興施作、法力無邊,喔!阿門!阿彌陀佛!

今天搞台獨運動,可以公開活動,不必秘密組織,私下集會。甚至掛招牌、登廣告、穿T-shirt,斗大的字:為台獨而戰。不怕隔牆有耳,沒人會密告,沒人會失蹤,更不會有情治、司法人員來關切找麻煩。政治是眾人之事,台獨不是辦家家酒。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3千人,3萬人,30萬人,300萬人,大家勇敢的站出來,台灣人啊台灣人,不要再猶豫,不要再躊躇,追求獨立拼未來,完成建國好將來。

台灣人的民族性被說成怕死、愛錢、愛做官,外來政權也看準我們台灣人的劣根性、奴隸性。但台灣義勇軍、自救隊竹篙接菜刀,保鄉衛國可歌可泣的光榮詩篇,還是一頁寫過一頁。即令時空不同,對抗威權、追求民主、力討主權、堅持做自己主人的台灣心、台灣情永遠不會改變。環境再壞,風雨再大,台灣人的番薯心仍是「溫溫燒燒」(熱熱的),很快就發芽藤蔓滿田園。這種台灣人番薯囝的精神,讓我們有信心可以代代相傳,可以在有限的條件裡、最惡劣的環境中,開創無限的最大可能,我們要獨立建國,我們要做台灣國的主人。
陳水扁,2009,"台灣萬歲"《台灣的十字架》,凱達格蘭基金會,台北,pp.241-242。

2012年阿扁能夠出來選總統最好,相信他不會再是主張ROC等於台灣,台灣就是ROC的想法,他是台灣國最好的人選;如果他被槍斃或終身坐困監牢,台灣就必須有一番作為-死吧!

我預測並確信2012年台灣總統大選一定是台灣與中國的選擇,拒統公投的推動不只符合台灣獨立建國的運動初衷,也是脗合2012總統大選的基調。未來3年,拒統公投運動是台灣政治運動的主流,您我大家都不能缺席。我們是和平的愛好者,我們是民主的信仰者,我們是歷史的締造者。2,300萬台灣人民勇敢地站出來,用我們手中最民主、最和平、最有力的選票,大聲地向中國說「不」──我們拒絕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2008.12.08完搞
陳水扁,2009,"台灣萬歲"《台灣的十字架》,凱達格蘭基金會,台北,p.244。

到那時刻也是好,跟著台灣神犧牲奉獻,因為留在這種要當奴隸、不思建國的台灣人民,可恥至極。

一部台灣獨立史,將近60年的悲苦歲月,對所有為台獨建國志業付出生命、自由、家庭、青春、心血的先烈先賢,同志先進,我們只有敬重感佩。有人「二進宮」、「三進宮」仍不改其志,有人兩鬢蒼蒼,一頭銀髮,歷盡滄桑,仍未放棄等待獨立建國的偉業在有生之年能夠實現。政敵不會突生慈悲,分化、統戰、收編、威誘、破壞一直是台獨之路上的石頭與路障,如何做到無憂無懼,無怨無悔,勇往直前,永不退縮,是考驗,也是挑戰。祈求台灣神,台灣魂幫我們點亮明燈,引領我們走一條正確的台灣獨立之路。
陳水扁,2009,"台灣萬歲"《台灣的十字架》,凱達格蘭基金會,台北,p240。

後言:看完「台灣的十字架」,覺得心有淒淒焉,不知何時會輪到我們這種非politician的台派人士去吃牢飯?真的要請228台灣神多多關照。
(全文完,撰於2009/01/21)

延伸閱讀:【台灣奶神】台灣的十字架 - 讀後心得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4)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3)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2)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楊緒東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