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游盈隆參選黨主席(大地場):回復民進黨本質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12-31


主題:游盈隆教授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
時間: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30日到台中跑基層,就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在台中的第3場,選在以台灣為主體並長期從事社會運動的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進行。與會者有20幾年資歷的老黨員,以及許多關心台灣未來前途、民進黨下一步的黨員,大家熱情包圍游盈隆,訴說自己深深的憂心與殷殷的期待。

游盈隆表示自己是一個學者,做研究與教書是他最大的興趣,沒想到會踏入政壇,這次會毅然參選黨主席,實在不是為了權力,而是不願見到民進黨下沉、先賢先烈的奮鬥毀棄,才想接下重擔。


他在表明是來聽地方黨員和領袖意見的立場後,隨即進入雙向交流時間,而且讓現場人士隨問隨答,強調是這與蔡英文主席不同之處,「不會離人民這麼遠」,並承諾「選上會再來和大家面對面Q&A」。



Q & A (部分)=====

Q1:

黨代表連署赦阿扁總統,但黨一直無聲無息,請問游教授如何看待此事?

游盈隆:
2017年9月,85.6%的黨代表提案連署特赦阿扁總統。如果我當選,會把放在冷凍庫的提案再拿出來處理。

此案交中執會一年多,被放進冷凍庫,未處理。雖然不知道為何不處理,但蔡主席已用行動表示,不處理。也許她有困難點,但可以黨政分開,民進黨要有主張,不能眼看阿扁總統被政治迫害而無作為,這是對民主政治的諷刺。

民進黨的主席要有魄力,沒有閃避的空間,要給台灣社會一個交待,回復民進黨有情有義的本質。

-----
Q2:

正名「台灣」的議題不被重視,怎麼了?

游盈隆:
使用「台灣」的名字,是國家的尊嚴,民進黨選對會說「人民不支持」,但<正常國家前途決議文>主張「國號」正名為台灣,民進黨不可違背此的主張。我保證如果當選,要回復民進黨的本色,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基本價值的選擇,選我就是要改變,選卓榮泰就是維持現況不變。

如果怕刺激中國,也不可切割民間自發性的活動。如果有不便之處,府方可以不表態,但黨內要支持才對。

-----
Q3:

黨內選舉,為何入門票(門檻)高?

游盈隆:
如果我當選,不會擴張主席權力,會回復之前的狀況。

之前黨主席決定不分區立委選舉,名額是採一半協調,一半開放給黨員。從2008年開始,改由黨主席指定。

我認為,不分區立委人選應具備3個要件:有政治經驗、國際觀、(第3點來不及寫筆記 >_<"),才有傳承的意義。如果我當選,會進行改造重建的過程,符合地方的理想。

要任用好的人才,如果只用「老藍男」,就失去政黨輪替的意義。

我參選的用意,旨在救黨、救台灣、作伙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