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畫中有話-經濟低迷時,應有合理的緩衝期

KMT執政用嚴規來做人情,DPP執政用依法行政,努力取締,不顧人情,常常有人說,民進黨的民代,服務不好,找KMT的民代,立杆見影;其實這是一種變相的賄選!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綠營首長的執政太好,很守規定;卻有些人民不習慣,只要在於KMT的法規,訂得嚴格,但是出了問題,找KMT的民代就會沒事,現DPP地方首長,完全依KMT時期的法規,嚴格執行 ,關說沒用;於是怨聲四起;有特權的人,不怕規不規定,而一般升斗小民,就難以為計,我覺得,經濟低迷時,應有合理的緩衝期;只要不涉偽造或影響食安,或欺詐之事,就可以不了了之,現在有太多規定是為了利益分配,和民生安全無關,KMT執政用嚴規來做人情,DPP執政用依法行政,努力取締,不顧人情,DPP的民代反而無處可以服務,績效就輸給KMT的民代;故常常有人說,民進黨的民代,服務不好,找KMT的民代,立杆見影;其實這是一種變相的賄選,長期的取樂選民,運用特權,給選民好處;獨派也會擋不住此種人情吧!!

台灣乃民主怪胎之(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