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美國抨擊波士頓通訊與中山獎學金是特務產物(中)


(photo source: 陳文成facebook
2016-08-19


(「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波士頓通訊恐嚇台灣留學生范清亮

1977年4月25日Monday以標題”U.S. Foreign Students vs. Government Spies”的報導,直接點名「代表國民黨的《波士頓通訊》(1976年4月)」恐嚇台灣留學生范清亮,威脅他的生命安全;該文內容是擷取自1977年3月28日的The Boston Globe,而當時的波士頓通訊主筆就是馬英九。

monday這篇報導說,1976年發生MIT(麻省理工學院)事件,校方開始對於國民黨間諜學生進行調查。報導指出,同年MIT學生會舉辦大規模的「台灣辯論會」,由學生會代表與台灣的博士後研究生范清亮上台報告,為六百多位師生現身說法,並指出國民黨特務學生除了「照相」外,並以恐嚇的手段對付台灣留學生。但當天國民黨政府在波士頓領事館由負責學生事務的劉振世率領多位學生前往現場拍照,但遭到美國學生搶下相機與底片,而當時代表國民黨的波士頓通訊即在四月撰文恐嚇范清亮的生命安全。

圖說:馬英九的反共愛國聯盟定期開會決定如何對付異議份子

圖說:馬英九的組織與刊物對學生進行恐嚇與人身攻擊
美國指中山獎學金學生就是特務學生負責監控台灣留學生

馬英九在《治國》一書的第46頁說:「每到選舉,對手陣營就會放話說,我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出國,一定是國民黨的職業學生,在海外留學時負責監控台灣留學生行動,並以此大做文章。這是民進黨一貫的抹黑手法……。」但到底中山獎學金是怎麼一回事?

圖說:華盛頓大學報導國民黨學生偷走反國民黨的刊物
1976年3月15日,The Daily California以標題”Taiwanese spies in U.S. Universities長篇詳細報導國民黨特務如何以金錢吸收國民黨學生去收集其他學生的活動報告,同時也報導領取中山獎學金的學生,負責的任務是去收集其他同學的言行資料,FBI也指出這些監視與打小報告的行為在美國都是違法的行徑。

圖說:伊利諾大學報紙表示國民黨校園特務應該被嚴格檢視

此外,在1982年11月5日,The Daily Illin刊出一專欄作家Larry Cohler以”Made in Taiwan”為標題的專文,專題報導陳文成命案的相關問題。Larry Cohler這篇報導引用兩位國會議員Jim Leach和Stephen Solarz的聽證會資料和CIA、FBI等官方資料,討論1970年代和1980年初的國民黨校園特務問題,同時也特別點名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Sun Yet-sen Scholarship)的學生有義務責任負責撰寫報告與監控其他學生。

文中特別提到1979年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中情局(CIA)評估有四十五位國民黨高級特務官員在美國活動,其中包含九人在校園內。但聯邦調查局(FBI)根據CIA的報告,則是評估有二十五位高級特務官員在校園活動。參議院的報告還指出,負責監視學生的「全職」國民黨特務學生每個月可以領到一千一百元美金,並有配車。

這篇專題報導中,除了直接點名領取國民黨中山獎學金的學生有義務責任監視其他學生並撰寫報告外,更指出並非所有的國民黨員學生都能夠報考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只有被篩選過的人可以被「邀請」參加考試。報導中還強調,或許這些人不認為自己是間諜、特務(Spies),他們認為自己只是觀察者(Observers)。此外,文中也明白指出,領取國民黨中山獎學金津貼的學生,不僅可以給付學費,每個月還有額外的四百五十元美金的收入。

圖說:眾議員指陳文成博士之死是國民黨特務打小報告所造成

圖說:美國國會證實陳文成博士命案與國民黨校園特務有關
(未完待續)
source: 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