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美國抨擊波士頓通訊與中山獎學金是特務產物(下)


(photo source: 陳文成facebook
 許建榮
2016-08-21


(「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1981年發生陳文成博士命案 美國官方認定與國民黨校園間諜活動有關

1982年5月17日的Newsweek(新聞週刊)在一篇標題為”Spies in the Classroom”中,詳細地報導國民黨間諜學生在美國校園的活動。文中提到陳文成博士之死,使得國民黨校園間諜活動突然成為輿論焦點,而他的死因被美國國會認為與國民黨間諜學生在美國校園的監視與打小報告活動有關;內容並指出大部分的間諜學生是忠誠的兼職間諜,只有少數是專職間諜工作者,但兼具學生身份;另外報導也提及國民黨需要更多的告密者協助監視學生的活動。而這些消息提供者打報告的收入,從每份報告五十美金或一百美金到每個月美金六百元都有。

新聞週刊也寫到,被打小報告的學生,其家人會遭到威脅,有些護照會被取消或吊扣,有些人則會被逮捕入獄。新聞週刊也說,儘管國民黨政府官方否認陳文成命案與國民黨的校園特務活動有關;根據美國國會的資料,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接受國會亞洲與太平洋事務小組聽證會的證據,認定國民黨在美國派遣特務學生監視台灣留學生,因而造成陳文成命案是個事實。因此眾議院與參議院也一致通過一項決議案,禁止出售武器給在美國校園派遣間諜特務的國家。

圖說:新聞周刊描述打小報告的價格


圖說:伊利諾大學報導拿中山獎學金的學生負責監視其他留學生


圖說:被馬英九波士頓通訊恐嚇的留學生


※更多美國官方對於馬英九所參加的團體與組織的說法,因版權問題無法一一詳載,請詳閱《馬經二:你應該知道的馬英九》。(※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source: 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