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夏日風情非典型音樂會 期能激發台灣社會正面祥和的力量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8-13


時間:2016年08月12日(五)18:30-21:00
地點: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炎暑氣浮,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結合東海大學音樂系、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大地爵士樂團,於台中市文化中心舉行夏日風情非典型音樂會,開懷演奏歌唱輕鬆樂曲,「非典型」的意義乃在於本次音樂會,不只有單一樂器或單一演奏者,而是融合各種樂器、各國曲風、及不同的表演方式,象徵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色彩,現場觀眾聽得津津有味,並不時一起合唱與拍手帶動節奏同歡。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及夫人、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先生及夫人兒童文學作家盧千惠女士、二七部隊指揮官黃金島先生也都到場欣賞,看到台上演唱台灣早年禁歌「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就想到台灣早年民主運動的艱辛,以及海外黑名單有家歸不得的思想之情,而當年輕一代音樂家上台演出時,長者臉上則又流露出和藹又充滿期待的面容。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表示,夏日炎炎,世界各國受到氣候變遷和恐怖攻擊事件,人心惶惶,台灣則相對平安,大地文教基金會期望社會和諧,對於公民運動而產生的新執政團隊,加以鼓勵和護持,以業餘志工組成的音樂團隊演出,來激發社會正面力量,化解暴戾之氣,讓台灣能夠和平、和樂、和祥;得以安然生活,負面的政治鬥爭,可以用最平常、平凡穩定力的公民活動,平衡逆衝之氣,正如公民理性的共識,就是大海,足以納百川,安邦定國。

音樂會尾聲時,並進行了一場溫馨的獻花致敬儀式,東海大學音樂系同學同時也是大地志工的陳靄齡小姐,特別將她所接到的花束,拿到台下,獻給盧千惠老師,感謝盧老師長年以來,以兒童文學培養台灣囝仔對台灣土地的愛,以及促成各種音樂會栽培後進並用音樂幫台灣做外交所作出的貢獻。

音樂會結束後,許多觀眾紛紛表達喜悅之情,表示今晚音樂會很棒,演奏許多他們熟悉又懷念的經典歌曲,也看到台灣嶄新的生命力。

陳靄齡同學獻花給盧千惠女士

演出片段花絮
敬請期待更多音樂會演出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