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2014.09.29 咱ㄟ故鄉--兩本阿扁書的分享

點此收聽、下載

談《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兩本新書。

趕在縣市長選舉前出版這兩本「阿扁書」是期望在縣市長選舉前能帶起一個作用,再重新檢視阿扁總統的冤案,提醒大家一個真正關心台灣人民、勇敢維護台灣主權的總統還被關在政治黑牢裡。

關於阿扁總統案件的司法過程,鄭文龍律師最清楚,他也做過很多場的說明。而扁案的幕後陰謀,在場的袁紅冰教授也有很可靠的消息來源。如今已可確定扁案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案件。有人認為不做虧心事就不會有把柄,但別忘了中國也有句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只要了解KMT就可以斷定阿扁總統卸任一定被關、斷定司法過程一定無法公正。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在2008年即斷言阿扁總統一定會被關,當時還有人不相信,後來如大家所見,他不但被關,還關出一身重病,關到現在隨時有致命的危險。這兩本書的書版是為了提醒大家阿扁總統還在政治黑牢受罪。從法務部公布的影片看來,似乎阿扁的到特殊待遇,其實這是一個假象,若果真是尊重醫師專業,阿扁總統現在應該是居家療養,而不是在台中監獄,聽著是台中監獄,不是培德病監。

從台灣大地志工與阿扁總統書信往來的緣起是因,真正看清扁案性質的楊醫師在阿扁總統眾叛親離時鼓勵大家寫信給看守所中的阿扁。

從阿扁總統的回信看到
1.細膩節省,多封信裝一回郵信封。
2.志工為DPP的切割替扁抱不平,但扁從不出惡言,以這是「人性」安慰志工。
3.精準的選情分析、時時關懷DPP、人民的幸福、台灣的前途。
4.說明不為台派諒解的政策、執政的反省。


很多人氣他,他也有反省,但我們也要瞭解台灣在國際情勢上的困難舉「國統綱領」為例.......、入聯公投也受牽制,台灣連無自己貨幣、國旗、國號的蘇格蘭都不如。

像這樣處處守護台灣主權、不屈服的總統被關,這是美中馬製造的案件,犧牲台灣的民主、與中國妥協、打壓台灣獨立的自由意志,所以被妖化的扁案是強權的霸凌、扭曲的民主下的結果。

先前手寫信的筆跡成了阿扁總統在台中監獄時送餐的認證,送餐志工需要在簽單上簽名寫清單,而這些筆跡是他熟悉的,阿扁也因此可以放心,書信往來成了為阿扁總統送餐的連線。
風雨無阻、沒有假日、不知終止日的送餐任務,志工們 毅然接下來,就是為感謝阿扁總統任內守護台灣、給台灣人民尊嚴,視為一門修行的功課,為阿扁送餐是台灣神信仰,人權理念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