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影片】史明大眾學舍開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8-16


台灣永遠的革命家,今年高齡98歲的史明老前輩,於2015年8月16日在台北北門郵局舉行生平首次個展。展出內容有畫作、相片、唱盤、書籍、手稿、老文物,另外並成立「獨立台灣會•史明大眾學舍」,希望透過「手稿展覽、名家對談、短期講座、學院對談」,傳播出去給更多台灣人參考,促使「讓台灣成為一個公平、正義獨立新國家」的目標更早到來。因為有愈來愈多不同世代的台灣青年來到史明身邊學習,年輕的「史明們」,發願把史明「覺醒」與「努力」的過程流傳下來。

史明本週因為心臟問題,再度入院,入院時又不慎摔傷,為了親自出席個展,特地向醫院請了半天假,頭上包著紗布,手上插著針筒,但是為了台灣獨立,史明還是打起精神宣講理念,並一再提醒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的歷史事實。個展前大地志工贊活曾到醫院探病,贊活哽咽地說,老先生緊握大家的手,說他一輩子做獨立運動,但台灣卻還沒獨立,所以台獨運動就要交棒給大家,直到看到台灣獨立那一天。

史明在北門郵局的個展第一階段時間為8/16-9/2與9/12-9/30。一位用超過70年的漫長歲月為這片土地的獨立而奮鬥的智者,一生中有經歷過多少妳我無法想像的血淚波折甚至殘酷生離死別。展覽除了讓大家認識史明,了解史明,更進一步帶領大家去感受史明對台灣的愛。

大地志工先行報導

史明老先生開場弄獅

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

專訪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

會場導覽

大地志工贊活談探病情況

訪問看展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