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畫中有話-美國為了其政治利益,長期要台灣不死不活

雙橡園(US Twin Oaks)的升ROC旗典禮,Obama要求事後才能見報,如此方式,並非國民黨金九的外交勝利,乃是中美雙方皆反台獨,反對KMT失去政權的權宜作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中國皆知道,KMT在台灣大勢已去,又不願意KMT的ROC在台灣消失,為了給金九一些溫暖,透過協商,來個雙橡園(US Twin Oaks)的升ROC旗典禮,Obama要求事後才能見報,如此方式,並非國民黨金九的外交勝利,乃是中美雙方皆反台獨,反對KMT失去政權的權宜作法,美國在KMT和CCP之間可以得到許多的好處,果若台灣立法和總統選舉皆〝本土台灣人〞當選,美國怕台灣制憲正名成立台灣國,就有大麻煩,會有美中協議的破局,有矛盾性的區域大緊張,美國為了其政治利益,長期要台灣不死不活,不可改變現狀,於台灣公民覺醒當下,就給KMT一些些的溫情,真是假情假義。

知道為何可以低調升旗嗎?是否美國和中國有共識,給阿九一些成績?ROC的國旗,象徵性在美國雙橡園辦ROC的升旗典禮,於36年後的2015元旦。

政治的假動作,不可高興太早,要仔細觀察,也感謝美國中國給金九面子。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