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挺扁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楊以仁牧師

中國國民黨與馬英九如何追殺阿扁總統,甚至於判決他終身監禁或是死刑,我的政治立場與信念,依然繼續挺阿扁到底,直到台灣共和國誕生。為什麼我要這樣宣告?因為阿扁總統的象徵意義,已經大過現實的意義,這是一場台灣與中國的政治鬥爭,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前途與命運。挺阿扁的運動,目前已經超越人權關懷的層次,進入意識形態的鬥爭了。這是一場一邊一國的戰爭,阿扁總統只不過是其中一位先鋒代表。事實上,阿扁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當我年輕的時候,曾經過兩年的軍旅生活,我參加師部演講比賽,拿到三民主義演講第一名。當時的我,可以說是孫中山的信徒。無論孫中山如何被滿清人抹黑,成為惡名昭彰的匪寇。在他被追殺的日子裡,所有挺孫聯盟的同志,不只推翻了滿清政府,並且建立了中華民國。直到他死後,挺孫聯盟繼續挺他到底,孫中山不只是成為革命黨的總理與國父,亦成為中華民國體制下,軍公教警特宣示效忠的圖騰,繼續傳揚他偉大的孫逸仙哲學。

阿扁總統在挺扁聯盟的心目中亦是一樣,他早已超脫道德人格污點的層次,進入一個以台灣意識形態為中心的信仰。阿扁總統執政這八年的豐功偉業,就是給了台灣人一個主體性的尊嚴與建立主體性的夢想,那就是我們的祖國是台灣,我們的國家名叫台灣,我們是聯合國的一份子,全世界必須看見尊重台灣是台灣,中國與台灣是一邊一國。這種台灣國族的命運共同體,使台灣人渴望建立一個新而獨立又美麗幸福的台灣共和國。至今,我感謝阿扁給台灣有勇氣做自己。

台灣的命運,就像這首感恩的心一樣:「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當我回想到過去台灣人與阿扁手牽手,一起守護台灣的情境時,我依然熱淚盈眶。

台灣一直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統治之下,飽受中國統一台灣的文攻武嚇。過去阿扁總統執政這八年為什麼無能建國?最主要的因素來自擁有公權力的軍公教警特調與媒體及司法,大部份依然掌控在中國國民黨的權貴手中,形成利益存亡的命運共同體。那是一個黨國一體的特權階級,享受所有不公義的資源。這階層的台灣人若沒有集體覺醒出來反動,開出革命的第一槍,台灣永遠無法出頭天,只有繼續被奴化直到亡國。挺扁不再是挺阿扁這個人,而是他所象徵的意義,他已成為代罪羔羊,在獨立建國中捐軀,死在台灣十字架上,直到有一天能開花結果。

Fr:楊以仁牧師部落格 TCC Pastor
http://tcc-pastor.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