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台灣國需要一個孤臣孽子

/ 楊以仁專欄
 
觀民進黨當上總統的經驗,陳水扁只有六年。中國國民黨當上總統的資歷,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他們皆當上了十幾年,總加起來就有四十多年。難怪民進黨與中國黨之間的「總統鬥爭史與貪污史」,簡直是無法亦無能相比,我只有把「倒扁新聞」當「色情八卦」消遣。

上網詢問了我認識的美國美商、中國中商、台灣台商、澳洲澳商,排除了彼此過去政治鬥爭的偏見以外,針對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帳目瑕疵,有何專業的看法? 他們給我的回應是,全然哄堂大笑。若陳水扁這種帳目叫做貪污?那麼,全世界的大官小官、大商小商、大學小學、大民小民,皆是貪污的奸商與政客。

難怪每次看到馬英九與施明德,日夜用「高標準的道德」瘋癲的要陳水扁下台時,總是讓我有一種錯覺,以為這兩個大男人,從小到大從未手淫過?怪不得佛洛伊德說,政治如同色情。總是在羞恥心的啃蝕中,面不改色的圓謊,永遠是自己最聖潔高貴,別人是最骯髒污穢。

一個只有六歲資淺的「台灣之子」總統,是如何有大屌?能跟四十多歲資深的「中國之父」總統格鬥?雙方的氣勢與武功的招式,還真的是需要靠神蹟才能打勝戰。 民進黨的小子們,到底有沒有一顆小石頭?能打死曾經統治台灣五十年的藍巨人歌利亞?若再加上另一頭雙包胎的紅巨人暗中連手,是否能「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 的神聖使命?

我記得中國清宮電視劇,二月河的小說裡,談到兒子四阿哥雍正對父親皇阿瑪康熙皇帝說:「為了大清帝國的未來江山社稷,改革國體推行新政,孩兒願做一個孤 臣。」從此開始,雍正面臨了天下文武百官與政敵和親朋好友的攻伐,在眾目睽睽之下,成為大清帝國真正的孤臣,他的犧牲成就了後代的乾隆盛世。

當「台聯黨與民進黨」為了是否要「挺扁或反扁」,搞成了派系惡鬥分裂與出走時,我想到「可憐的」阿扁總統,為了「台灣國」的未來,為了台灣民主法治的改 革,為了落實台灣的主權獨立,你忠誠的選民真不忍心,強迫你做一個真正的「靶子」「孽子」,讓天下的台灣子民,痛不欲生的把你萬箭穿心。

事實上,台灣在「中華民國」統治之下,阿扁總統已經在做了,那就讓自己痛痛快快的放手去做吧。因為兩年後,下一任總統依然是一個孤臣孽子,直到完成「台灣國」的偉大革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16

http://w1.southnews.com.tw/snews/specil_coul/Yang1/00/007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