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台灣 咱的國家:聲援主權、民主、人權、公義」群眾大會

時間 : 11 月 22, 2008 at 7pm
地點: : 台北市圓山公園(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交叉口)
活動事件類型 挺扁挺到底
主辦單位: 扁辦

活動事件描述 :

由各社團於11月22日共同籌辦的「台灣咱的國家:聲援主權、民主、人權、公義」群眾大會,於今日早上10時召開發起記者會,由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主持,並於記者會開始前,由長老教會羅榮光牧師帶領所有與會者一起為台灣、真理、公義與和平禱告。接著由姚嘉文前院長發表簡短的談話,其內容如下:

馬政府上台才半年,卻已經完全迷失了國家發展的方向。台灣從一個主權國家自我矮化成馬英九總統口中的「台灣地區」,冒進且一廂情願的親中政策,已經讓台灣的國家安全全面洞開,生存的利基迅速流失。在馬英九總統「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政策目標的指導之下,任何有關「台灣優先」的台灣主體意識,不斷受到迫害與污名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也一再被否定與漠視。
台灣人民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也在鎮暴警察與國安體系的專擅之下全面的限縮。警察可以任意進行人身搜索、限制個人自由、甚至強行侵入民宅關掉正在播放的音樂。一句「笨總統」更能夠被消音、噤聲30天、在層層拒馬與鐵絲網的包圍之下,台灣的民主已經變成比「鳥籠民主」更加不如的「鐵絲網民主」。中國國民黨的全面執政已儼然變成全面復僻,宛如重新回到戒嚴時期的威權統治。

捍衛基本人權的司法正義,在政治力強力介入檢調辦案、一連串押人取供的司法迫害,以及且由現任總統親自裁示收押卸任總統之下,司法已淪落為清算鬥爭的工具。特偵組的檢察官竟然集體召開記者會,信誓旦旦的宣示「辦不出來、就走人。」「無罪推論」及「偵查不公開」等基本法治國原則,在檢調單位在急於邀功、表態的壓力之下已蕩然無存。

維繫社會和諧的公平正義更因執政者的傲慢而成為政治權力的祭品,在反貪腐的大纛之下,國民黨卻能坐擁數百億不義黨產而毫不汗顏,不公平競爭與假平等已成為台灣民主政治與政黨政治最鮮明的戳記。八年執政的政績不但全面被否定更一律打成弊案,只辦綠不辦藍的選擇性辦案與雙重標準更不斷消費台灣社會對公義的追求,當執政當局全面壟斷所有政治權力,台灣人民將被迫不斷走向街頭,用我們的雙手、雙腳與生命捍衛並守護原本屬於人民的權力。

親愛的國人同胞,我們的政府正在沈淪,台灣的主權、民主、人權與公義更不斷的消散淪喪,但我們可以拒絕這樣的宿命,只要我們勇敢的站出來,用具體的行動聲援主權、民主、人權與公義等不變的堅持與價值,以及聲援台灣-咱永遠的國家。

半年過去了,台灣人民還能忍受國民黨多久的「無能」統治?是人民決定國家的前途,不是政府決定人民的命運,改變就要從自己開始,更要從現在開始,請大家踴躍參與11月22日由各社團所共同舉辦的「台灣-咱的國家,聲援主權、民主、人權、公義大會」,使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能享有獨立尊嚴的國格,生活在沒有恐懼的國度,不再有白色恐怖、司法暴力,能真正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氣,為實現公平與正義繼續奮鬥。

「台灣 咱的國家:聲援主權、民主、人權、公義」群眾大會
地點:台北市圓山公園(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交叉口)
時間:2008年11月22日 19:00~2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