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我們的自由民主在哪裡?

more video
/ Freddy 2008/11/06

我們的自由民主在哪裡?Dude, Where is my country?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拿出雪山獅子旗,馬上會有公安武警衝上來奪旗並強行把人帶走,因為那裡是中國;在台北景福樓圓環揮舞五星旗,甚至高喊阿扁下台,不會有警察制止你,因為這裡是台灣。

曾經我們以為警察沒有權利任意盤查路人;曾經我們以為警察沒有資格衝進唱片行制止音樂播放;曾經我們以為警察沒有權利管束人民的穿著;曾經我們以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曾經我們以為,在台灣的人民,有自由。

但這幾天,我們原本以為自由民主的國家不見了,這幾天的台北城,他們不准你穿表達理念的T-shirt;不准你播放喜愛的音樂;不准你用任何形式表達意見,甚至不准你散步!這幾天的台北城,他們不斷傷害台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自由,這幾天的台北城,他們在施行實質戒嚴!

這 無關中國哪個人來台灣,也無關他們簽訂了什麼事務性協議,不管是誰來台灣,不管是什麼協議,台灣的自由民主都不能有絲毫的讓步!這才是最應該捍衛的核心價 值,不論是否歡迎他來台灣;是否喜歡這些協議,所有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統治者沒有權利侵害人民的自由,這是在台灣的每個人,都不該讓步的基本權 利。

「如果不是在你們自己的自由之中殘存著暴政,在你們自己的驕傲之中隱伏著羞愧,一個暴君如何能統治一群自由而驕傲的人 民?」,20年前,鄭南榕先生犧牲生命只為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自由而驕傲的台灣人民,應該捍衛的,是好不容易奮鬥得來的民主自由,這些統治者的鷹 犬,可以用暴力推擠、傷害我們的肉體,卻絕對無法禁錮我們自由的靈魂。

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人民有行動的自由,今天統治者如此侵害人民的自由權利,我們若選擇噤聲,他們只會變本加厲,他們只會侵害你更多權利,我們必需驕傲地站起來捍衛自由,所有自由的台灣人,聯合起來!
........................................................................................................................................................................

我很好,台灣民主自由不好
2008/11/06

今天我跟一位友人,穿著「恁爸係台灣人」與「勿通匪類」衣服,表達理念並且到中山北路附近逛街。我們一個人喝著熱可可,另一個人喝著冰飲,往服飾店走去,想順便買個襯衫。

走過長春路的時候,一二十個警察突然擋住我們,不讓我們走過去,我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就是不讓我們過,我們看著其他路人都可以自由走過去,但是唯獨不讓我們走過去,問警察我們犯了什麼法,警察也說不出來。

突然之間,一堆警察把我們兩個人撞去撞牆。我的左腳腫起來、背後有挫傷,決定去醫院驗傷。

我連穿件理念T-shirt逛街也要被警察刁難,隨便被警察肢體衝撞,警察講不出任何理由。我很好,身體沒啥大礙,但,這是我所生長的國家嗎?我很好,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好!

逆轉第一台: http://taiwangut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